无障碍说明

收视担当!羽生结弦世锦赛收视率高达23.1%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日本激战正酣。昨天结束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冬奥冠军、冬奥主选手羽生结弦意外地在后内结环四周跳跳空,仅排在第三位。虽然名次不理想,但花滑王子的人气是毋庸置疑的。赛后,日媒公布了本场比赛的收视率,瞬间最高值为羽生结弦出分时的23.1%。

羽生结弦短节目排名第三

消失4个月 复出之战收视率高达23%

去年11月莫斯科大奖赛,羽生结弦在自由滑赛前训练时跌倒,扭伤了右脚踝。虽然带伤夺冠,但之后接连缺席了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锦标赛等大赛。经历了120天的黑洞期之后,羽生结弦于选择在本土进行的世锦赛上复出。

羽生开场第一个四周跳起空

当天,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子短节目比赛拉开战幕。最大夺冠热门羽生结弦最后一组第一个登场。起步似乎就略有迟疑,结果第一个四周跳周数不足。虽然羽生其余动作都优美动人,但短节目最终只得到94.87分,排在第三。

“脑子一片空白,好久没这样了。失误了也没办法了。我想在明天的训练中不要把这份后悔全部用完,在后天(的比赛上)也用上。”面对大批记者,羽生结弦在混采区略带苦笑地说。

由于已经许久未在日本表演,这一次日本民众对羽生充满了关注。赛后,日媒公布了在富士电视台播出的2019花滑世锦赛第1天、第2日的收视率,其中男子短节目的平均收视率为16.0%。瞬间最高收视率是21日晚8点25分的23.1%,也就是羽生结弦结束了表演,出分时的场景。

瞬时收视率第二高是20点54-55分的21·2%,当时是平昌冬奥会冠军、16岁的俄罗斯选手扎吉托娃表演结束时。

羽生有多火?出场门票价格暴涨十倍

羽生的高关注度也表现在门票上,按照世锦赛赛程,3月21日下午将进行男单短节目,3月23日下午进行男单自由滑,这两个比赛日一票难求,很多买不到比赛门票的观众只能购买选手训练门票,短节目比赛当天的赛前训练,现场大约拥进了4000余名观众,每张训练门票价格为3500日元(约合210元人民币)。

这之前,组委会针对海外观众门票申购进行了抽签,正规渠道已很难再买到门票。很多羽生结弦的粉丝只能通过网络购买黄牛票,但他们大部分人能接受的价格是原票价的3到5倍。随着赛事临近,本届世锦赛门票被黄牛爆炒。据日本媒体报道,3月21日和23日2.5万日元档的单日门票被炒到了超过25万日元(约1.5万元人民币)。

(文/燕十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