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仕鹏:浙江输给伤病虽败犹荣 广厦新疆将是实力最相近对决

广厦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最后一场的争夺,以广厦103-90拿下浙江2-1晋级八强,中国篮球名宿王仕鹏做客腾讯体育直播间,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他认为浙江队最后输是输给了伤病,广厦队虽然惊险晋级,下一轮对阵新疆则是对他们本赛季的终极考验。

作为首轮四组对决中唯一打到第三场比赛的对手,广厦队在前两场分别派上了不同的首发组合,首场大外援博洛西斯搭配胡金秋在内线镇守,外面是赵岩昊、孙铭徽和林志杰,这让他们意外翻船,被浙江双小外援邓蒙和布兰登-保罗分别抢下32分9篮板6助攻和27分7篮板5助攻。而到了上场比赛,福特森顶替了孙铭徽首发,苏若禹则进入了首发阵容,结果“辫子哥”送出了33分9篮板15助攻的超豪华数据,胡金秋也有34分16篮板,广厦队在客场扳回一城。

可是谁曾想,这场比赛广厦队再次变阵,福特森和博洛西斯同时出场,不过这对组合并没有给浙江太大的困难,反倒是福特森连续的失误给了客队反击的机会,这一局面直到孙铭徽上场后才改变,打出2+1引领一波反击高潮,这时候王仕鹏认为孙铭徽的反击打得非常好,可是博洛西斯的脚步并不能跟上,这是广厦落后的原因。

首节最后31秒,浙江队快下抢投不中,广厦队拿下篮板后福特森杀入到篮下,给到弧顶的博洛西斯,后者高位直接三分出手,压哨空心入网,这让广厦首节25-22完成反超,王仕鹏认为,广厦队靠着防守一点点扳回了比分,他说:“广厦队现在收缩的比较快,这让浙江队的进攻出现了问题,反过来广厦直接在外线形成错位,让博洛西斯找到了三分出手的机会。”

广厦男篮去年突破7年的“首轮魔咒”,队史首次杀入总决赛,本赛季他们却可谓命运多舛,常规赛只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这场比赛的进程也如同广厦赛季的征程一般,他们在第二节又被浙江反超,半场结束前才艰难的战成44-44平,王仕鹏认为这才是季后赛该有的样子,两队争锋相对,打得势均力敌,“两队都非常重视对抗,防守强度非常高,所以造成半场的比分比较低,广厦要想赢球必须展现出双外援的实力来,反过来浙江队则要考虑主将布兰登-保罗和吴前的体能问题。”

不过随着比赛的继续,浙江队人员不整的短板就暴露了出来,程帅彭还带伤上阵,广厦男篮还是最终以2-1完成了晋级,没有让爆冷出现。王仕鹏高度赞扬了浙江男篮小伙子们的拼劲,他认为浙江队虽败犹荣,“吴前从去年开始就没有好好休息过,每到国家队集训的日子,他总是出现在集训队里,我们也能看到他在最后已经打出了自己120%精力,可季后赛就是这么的残酷,作为上赛季常规赛冠军的广厦队实力还是摆在那里,浙江队输在了伤病上。”

季后赛八强战,广厦将面临和新疆队的争夺,王仕鹏认为这是四场比赛中实力最为接近的一组,他希望广厦能够摆出去年季后赛的状态来,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