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上赛季亚军死里逃生 恶战新疆这状态够吗?

广厦惊险晋级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最后一组对决结束,广厦在主场经过苦战以103-90力克单外援浙江,总分2-1淘汰对手晋级八强。他们将在1/4决赛中迎战新疆。

取得比赛胜利之后,全队上下固然喜悦,但是我们并没有看到广厦球员做出庆祝动作,因为这一轮系列赛他们赢得并不漂亮。当常规赛积分榜位次落定之后,广厦的对手就已经出炉,常规赛排名第6的他们面对第11位的同省兄弟球队浙江。本赛季开打至今,浙江向来都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不少人都已经预测过,广厦在12进8附加赛中可能遇到很大阻力。

双方第一场较量就令人窒息,广厦和浙江缠斗了三节都没有分出高下,但是末节比赛当中,客场作战的浙江显然打得更加出色,他们单节压制住了整体实力更加强大的广厦,以125-117先下一城。

次战开始之前,浙江阵中就传出了不好的消息,球队头号得分手邓蒙跟腱受伤高挂免战牌,在季后赛级别的争夺中,缺少一名外援,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是致命的打击。因此虽然广厦已经在三局两胜的赛制之下被逼到了绝境,他们仍然更被外界看好。但是比赛的过程再度令人大跌眼镜,双方又是拼到最后时刻,广厦才将胜利收入囊中,险些遭到了对手的横扫。

今晚,面对“人困马乏”的残阵浙江,广厦终于打出了强队应有的气势,下半时比赛发力,以2-1的总比分逆转对手晋级1/4决赛。不过,在三局两胜的赛制中先输一场,广厦也着实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迈过季后赛的第一道坎,广厦如愿来到了1/4的战场,但是接下来他们将要遭遇的,毫无疑问是更加严峻的挑战。广厦在1/4决赛中将与豪门新疆进行交手,新疆是CBA赛场上多年来的顶级强队,本赛季虽然不断经历动荡,但是在常规赛临近结束之时重拾了强队风采。常规赛尾声阶段,几支球队为争夺4强名额进行了奋力拼争,最终新疆逆袭成功,来到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当时广厦正是被新疆挤掉的直接竞争对手。

无论从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竞技状态,还是双方阵容配置来看,广厦恐怕都要处于下风。常规赛结束之际,新疆签下了身高1米75的前NBA后卫费尔德,外界盛传本赛季常规赛MVP得主亚当斯已经离队。但是近日新疆方面给出了官方消息,称亚当斯依然留在队中,球队目前正在以三外援的状态进行备战。如果亚当斯离队,新疆的整体实力必然遭到削弱,这对于任何一支在季后赛与他们交手的球队来说,都是福音,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新疆不仅没有再度陷入动荡,反而在为季后赛进行更加积极的准备。

从常规赛到12进8附加赛,广厦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首先是双外援给球队带来的支撑并不稳固,尤其是内线外援博洛西斯,打硬仗的能力明显不足。相应之下,内线也成为了广厦在与顶级强队对垒时的一大软肋,而这一点正中新疆下怀。新疆拥有整个CBA最豪华的内线配置,斯托克斯、阿不都沙拉木、范子铭、俞长栋、孙桐林,广厦如何抵挡这样强大内线的冲击,是李春江需要思考的问题。

要知道,上个赛季的广厦还是争冠级别的球队,他们在常规赛中异军突起,队史首次斩获常规赛冠军,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一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最终不敌辽宁屈居亚军。以上赛季亚军身份出战的广厦,原本也被外界给予厚望,一度被看作是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但是本赛季打到现在,广厦的表现多多少少令人感到失望。

死里逃生之后,广厦还能过掉新疆这一关吗?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