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后赛-广厦苦战胜浙江总分2-1晋级八强 将战新疆

广厦惊险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最后一组对决结束,广厦在主场经过苦战以103-90力克单外援浙江,总分2-1淘汰对手晋级八强。他们将在1/4决赛中迎战新疆。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广厦篮板60-47领先,助攻24-17占优,盖帽9-5多于对手,浙江抢断17-10多于广厦,失误方面,广厦22-13多于浙江,三分命中数方面,广厦11-7浙江。

个人数据,广厦六人得分上双,福特森22分8篮板12助攻,博洛西斯21分17篮板5助攻3盖帽,胡金秋19分12篮板3盖帽,赵岩昊13分,林志杰12分8篮板2助攻,赵天熠10分;浙江四人得分上双,保罗24分8篮板3助攻5抢断,吴前22分4篮板4助攻4抢断,张大宇12分4篮板,王奕博11分6篮板4助攻。

全场最佳:胡金秋持续稳定高效输出

胡金秋此役延续系列赛的稳定发挥,攻防两端均有上佳表现,在第三节更是单节独砍11分,带领广厦打出进攻高潮拉开比分,全场拿到19分12篮板3盖帽。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广厦队与浙江队历史交锋31次,广厦队战绩为19胜12负,占据上风。本赛季常规赛两回合,广厦完成了对浙江的赛季双杀。

季后赛八强尘埃落定

随着广厦淘汰浙江,CBA季后赛八强全部产生,下一轮具体对阵分别是:北京VS深圳,广东VS江苏,辽宁VS福建,新疆VS广厦。

广厦一年中赢下3次生死战

广厦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抢五大战中战胜深圳,而半决赛与山东的抢七大战中,广厦再度力克山东杀入总决赛,此役生死战击败同省球队浙江队成功晋级。

浙江单外援出战+小将打封闭

浙江小外援邓蒙因跟腱伤势连续两战缺席,新星程帅澎上一场仅出战7分钟便伤退,赛后被诊断为右膝韧带损伤,本场他打封闭带伤上阵。

比赛回顾

吴前第一节命中三分

首节上来,广厦派出双外援出战,两队开局均展现出高强度防守,胡金秋快攻跟进上篮得手打破僵局,保罗强攻造犯规回敬罚球得分,福特森命中三分后,双方战成5-5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保罗奉献反击暴扣得手,博洛西斯内线强攻也进,随后吴前突然发力里突外投连拿7分,帮助浙江利用9-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至20-11。

暂停过后,广厦打出14-2的攻击波,福特森命中三分止血,最后时刻赵岩昊和博洛西斯又连中两记远投,首节战罢,广厦25-22反超比分。

林志杰命中三分

次节开始,双方展开拉锯战,保罗与胡金秋互射跳投命中,张大宇空切上篮得手,林志杰也投中远投,广厦33-31暂时领先。中段,林志杰突破内线上篮得手,朱旭航补篮得手还以颜色,保罗罚球再中后,浙江44-41领先。随着博洛西斯压哨三分出手不中,半场结束,双方战成44-44平。

胡金秋篮下得分

易边再战,浙江进攻效率略有下降,广厦打出11-4的小高潮,林志杰助攻博洛西斯篮下打成2+1,胡金秋中投也稳稳入网,广厦以55-48领先。接下来,朱旭航跳投得手止住颓势,而胡金秋内线连得5分,帮助广厦将比分扩大至65-55。

末段,吴前命中远投阻止分差进一步被拉大,而反过来赵岩昊则迅速回敬一记三分,博洛西斯与保罗先后罚球得分,广厦77-65领先浙江结束进入第四节。

赵岩昊劈扣

末节开始,赵岩昊命中远投三分,广厦迅速利用一波5-0的小高潮扩大优势,广厦82-65继续领先。随后浙江整体进攻继续陷入停滞,张大宇暴扣得手破僵,而赵天熠内线连续取分,广厦稳稳控制领先局面,比分94-76。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广厦以103-90战胜浙江。

首发名单

浙江:王奕博、张大宇、朱旭航、吴前、布兰登-保罗

广厦:博洛西斯、林志杰、胡金秋、福特森、赵岩昊

下轮对阵

3月26日,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一场,广厦将远赴客场对阵新疆。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