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10大疑问待解:梅西或难与迪巴拉并存 9号存疑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阿根廷将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对阵委内瑞拉,这是蓝白军团126天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这是梅西自俄罗斯世界杯以来第一次为阿根廷出场。尽管对委内瑞拉一战是一场热身赛,但对斯卡罗尼、蓝白军团来说,这却是一场颇为重要的比赛。

蓝白军团的上一场比赛是在11月16日进行,当时他们在肯佩斯球场以2比0战胜墨西哥。3月份的两场热身赛,是将在6月14日揭幕的美洲杯之前仅有的热身赛,这也是斯卡罗尼执教的第7场比赛。在此前6场比赛里,斯卡罗尼已经打造出一套较为成熟的战术体系,能否让梅西融入这套战术之中,梅西能否在这一体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将是斯卡罗尼执教成功与否的关键。斯卡罗尼此役招入了30名球员,这还不包括防线核心奥塔门迪,这意味着至少有31名球员将竞争美洲杯的23个名额,而球员们在这两场比赛里的表现,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他们能否最终入选美洲杯名单。

阿根廷少帅首先要面对的疑问就是谁来担任主力门将,这一次他招入了阿尔玛尼、安德拉达、穆索和马尔凯辛四名门将,但曼联门将罗梅罗的实力仍然不容置疑,他唯一缺少的就是出场时间,皇家社会门将鲁利同样颇具竞争力,也有希望出战美洲杯。作为目前南美最出色的门将之一,阿尔玛尼目前是蓝白军团的主力门将,也有望在美洲杯继续出任一号门将。马尔凯辛同样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门将,他也有望入选美洲杯三人名单。此外,博卡门将安德拉达、乌迪内斯门将穆索首次被招入国家队,热刺门将加扎尼萨也颇具实力。

第二,斯卡罗尼将利用这两场比赛来确定阵形。对委内瑞拉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卡罗尼表示自己的选择是433,但同时他也表示球队不会拘泥于这一阵型,根据不同的对手以及比赛的走势,阵形会改变为523、343、352或者其他阵形。

阿根廷会使用什么阵型

第三,作为防线的核心,奥塔门迪此役缺席,斯卡罗尼得到了考察福伊特、利桑德罗-马丁内斯的机会,而梅尔卡多此前也已经踢过中卫位置。毋庸置疑的是,奥塔门迪肯定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他与佩泽拉很有默契,但后者对委内瑞拉一战未能跻身首发阵容,这意味着在中卫位置上还有变数。

第四,在右后卫位置上,斯卡罗尼做出了出人意料的选择。在此前6场比赛里,萨拉维亚似乎已经占据了主力位置,尤其是对巴西一战,萨拉维亚牢牢盯防住了内马尔。然而,斯卡罗尼这一次选择了蒙蒂埃尔,这或许是因为在这样一场比赛里,边后卫更重要的任务是进攻而非防守。

第五,阿根廷人一向重视后腰球员,斯卡罗尼也同样如此。在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离开之后,斯卡罗尼逐渐确立了主力人选,这一次他选择了洛塞尔索、帕雷德斯的组合,而这恐怕也是目前这支球队里最强的后腰位置。

第六,迪马利亚因伤缺席,斯卡罗尼在左中场位置上选择了冈萨洛-马丁内斯。这位效力于亚特兰大联队的中场球员在对危地马拉时完成处子秀,并且点球破门。值得一提的是,在斯卡罗尼本次招入30名球员中,有12人是第一次与梅西搭档,冈萨洛-马丁内斯是其中一员,他们能否与梅西找到默契值得关注。

第七,在西班牙进行的两场热身赛里,斯卡罗尼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找到主力中锋。《奥莱报》的民调显示,球迷们更喜欢贝内德托,他的支持率高达45%,而劳塔罗-马丁内斯(31%)、苏亚雷斯(18%)、迪巴拉(6%)分居其后。不过,斯卡罗尼还是选择了劳塔罗-马丁内斯,考虑到伊卡尔迪、阿圭罗、伊瓜因这样的世界级中锋都没有被招入,因此这一位置的竞争将空前激烈。

第八,斯卡罗尼面对的另一个难题则是梅西能否与迪巴拉并存?自迪巴拉出道以来,就被视为梅西的接班人,这两人都是左脚球员,都习惯于从右路内切到中路寻找传球和射门机会,正因如此,迪巴拉和梅西在同时出场时位置重叠,很难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因此,这反而成了迪巴拉的劣势。不过,迪巴拉职业生涯初期曾经踢过中锋,因此也是中锋人选之一。斯卡罗尼显然需要时间来让这两人找到默契。

梅西和迪巴拉如何共存

第九,阿根廷防线能否顶得住对手的高空轰炸。在这个国家队比赛日,蓝白军团将连续对阵委内瑞拉和摩洛哥。委内瑞拉的战术更为直接,依靠身高达到1米89的隆东来冲击对手防线,阿根廷两名中卫能否扛得住对手的这一战术值得关注。

第十,尽管美洲杯6月份才将开打,但球员们在这两场比赛里的表现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他们最终能否入选。除了因伤缺席的他们的之外,罗梅罗、阿圭罗、伊卡尔迪、莫里、伊瓜因等经验丰富的球星都没有入选,因此,本次入选的阿根廷球员必须抓住难得的机会,为进入美洲杯名单而努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