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褚添一砍下20+9进攻端碾压对手 三记扣篮展现绝对天赋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在今天结束的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半决赛比赛中,清华附中在主场70-53战胜了杨镇一中,以2-0的总比分晋级决赛。清华附中的核心球员褚添一本场比赛发挥出色,13投8中砍下20分9个篮板2次助攻,在比赛中三次完成扣篮,展现了自己的天赋。

在清华附中和杨镇一中第一场比赛的较量当中,备受瞩目的褚添一并没能打出自己应有的表现,他在那场比赛当中9次出手仅仅命中2球,得到5分11个篮板。而在今天,褚添一看起来像是憋足了劲想要证明自己,他的状态也因此迎来了强势反弹。

第一节比赛当中,褚添一就展现了自己在篮下的统治力,他在禁区内打进2分,之后又在这一节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在一次快攻中双手补扣得手,这一节他单节得到4分4个篮板,帮助球队在开场的拉锯战中维持着比分。

清华附中在上半场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他们在半场结束时落后杨镇一中2分。在这个时候,球迷们都期待着褚添一能够站出来领导球队,而他确实做到了。

褚添一在第三节比赛被教练重新换到场上,这一节完完全全地成为了他的个人表演时间——他一次又一次地杀入禁区,像字母哥一样用大跨步过掉对手,再用长臂完成终结。单节6投4中砍下11分3个篮板,褚添一率领球队打出一波21-9,成功将比分逆转。

在本场比赛当中,褚添一对位的是杨镇一中的中锋杨澳,无论在身高臂展,还是弹跳力量方面,褚添一都占着绝对的优势。到了最后一节比赛,队友和对手们都已经有些疲惫,褚添一的体能优势渐渐体现了出来,这让他比别人更具稳定性。

第四节开始一分钟之后,褚添一面对杨澳的防守,用一个漂亮的转身将杨澳过掉,拔地而起完成了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爆扣,将自己的身体优势和进攻技巧完美结合,这是他在本场比赛中完成的第二记扣篮。

比赛进行到最后6秒钟时,清华附中持有15分的领先优势,比赛已经没有悬念,而他们的教练在这时叫了一次暂停,专门为褚添一布置了一个战术。

暂停回来,褚添一在弧顶一个虚晃甩开了对手的防守,接球后在罚球线位置直接起三步,完成了单手劈扣,这是他本场的第三次扣篮,而这一次扣篮,他所展现的已经不仅仅是身体和技术层面的东西,更是在精神层面,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已经完全凌驾于对手之上。

全场比赛13投8中砍下20分9个篮板2次助攻,褚添一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这个球场上的最强球员,他在今天的表现,可以说是碾压级别的。相信在未来的决赛当中,他还可以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