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炜文17+8邓其璟7封盖 番禺逆转玉岩总比分1-0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耐高联赛广州赛区迎来半决赛的较量,玉岩中学48-51番禺中学,在三战两胜的系列赛中,番禺总比分1-0领先。

双方数据:

玉岩中学队的吴俊达伤退,全场得到了17分3篮板,段威11分5篮板,邓其璟4分12篮板7封盖。番禺这边,莫炜文17分4篮板8抢断,吴耀永10分5篮板,胡庭瑞7分12篮板。

本场最佳:

番禺能够逆转取胜,莫炜文功不可没,在这样一场防守大战中,莫炜文扛起了球队进攻,下半场比赛,他的几次远投尤文关键。全场比赛莫炜文出战34分钟,18投7中,三分球6投1中,得到了17分4篮板8抢断,帮助球队拿下胜利。

比赛回顾:

两支防守强队正面交锋,玉岩中学吴俊达开场偷袭上篮得分先拔头筹,之后,双方都陷入到了得分荒。玉岩不适应番禺中学的全场紧逼,而番禺中学进攻过于急躁,连续投篮打铁。双方力拼防守,本节还有6分15秒的时候,吴耀永篮下强攻,制造犯规,利用罚球打破得分荒。

之后的比赛,番禺逐渐进入比赛状态,莫炜文突破上篮得手,打进了球队本场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的同时,也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玉岩暂停调整,吴俊达连续打出反击,冲击篮下,吴俊达包揽了球队开场的前6分,帮助球队重新取得领先。之后的比赛,玉岩中学始终处于领先地位,首节结束,玉岩13-11领先,吴俊达一人独砍10分。

第二节,胡庭瑞强攻篮下,制造杀伤,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4平。双方防守强度太大,体能都出现了一些问题,两队进攻效率下滑,都无力拉开比分。番禺在抢断上面遥遥领先,但却始终无法转换成得分,本节还有4分17秒的时候,黄子俊妙传篮下,张佳伟空中接力得分,番禺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

本节最后三分钟,邓其璟统治篮下,进攻端篮下得分后,防守端封盖黄子俊,邓其璟率领球队打出了一个8-2的攻击波,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了6分。第二节结束,玉岩26-20领先。

上半场的比赛中,玉岩这边,吴俊达得到了16分,段威6分3篮板,邓其璟4分4篮板3封盖。番禺这边,莫炜文得到了5分3篮板,胡庭瑞4分6篮板,凌德颖6分2篮板,张佳伟4分7篮板。

易边再战,番禺继续全场紧逼,邹龙辉快攻篮下得分,吴耀永远投三分得手,番禺一个7-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在此之后,玉岩中学逐渐适应了番禺的紧逼,何炜奇连续两次快攻轻松得分,吴俊达一条龙制造杀伤,两罚一中,玉岩重新取得了5分领先。本节最后2分钟,番禺进攻端急躁,连续出现失误,但玉岩也没有抓住机会继续拉开分差,第三节结束,玉岩38-33领先。

最后一节,莫炜文再度三分命中,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8-2的攻击波,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但马上段威2+1得手,玉岩重新占据领先优势。暂停过后,段威带伤继续出战,在段威的带领下,玉岩连续冲击篮下,再度取得5分领先,而番禺只能依靠莫炜文的个人能力苦苦支撑。

本节还有3分57秒的时候,凌德颖篮下偷袭,帮助番禺再度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随后胡庭瑞篮下一打三制造杀伤,莫炜文反击上篮,番禺再度反超。玉岩陷入得分荒,关键时刻,吴耀永打板三分,让番禺取得了4分领先。之后的比赛,邓其璟在中线被抢断,出现致命失误,本场玉岩一共出现了43次失误。番禺抢断,控制节奏,玉岩只能使用犯规战术。最终,时间所剩无几,玉岩主场失利,系列赛0-1落后。

本场花絮:

裁判重视安全问题

今天的比赛刚开始后不久,裁判就暂停了比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裁判认为替补席距离球场太近,容易造成球员受伤。两队调整替补席后,比赛重新开始。

双方连续回场

今天的半决赛首回合,是在玉岩中学的主场进行,玉岩中学的主场是一个综合性的球馆,除了篮球,还会举办一些羽毛球之类的赛事,球场中各种线交错,这也导致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双方球员出现了很多的回线失误。

吴俊达拼命三郎

玉岩中学开场处于优势地位,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吴俊达的出色发挥。首节比赛,吴俊达连续快攻冲击篮下,打球非常的拼,几次快攻都险些受伤。

胡庭瑞血帽

今天的比赛,番禺很长一段时间都会使用全场紧逼,而作为球队最后一道闸,胡庭瑞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首节末段,胡庭瑞就连续送上血帽。

莫炜文上演迷踪步

首节比赛,双方防守强度都很高,进攻端经常需要面对对手的双人包夹。首节末端,莫炜文一个漂亮的步伐,过掉两人防守,上篮得分。

黄子俊秒传

虽然是一名内线球员,身材高大,但黄子俊似乎有一颗控卫的心。上半场的比赛中,黄子俊多次妙传,助攻队友篮下得分。

番禺啦啦队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番禺也有不少同学、老师来到了现场,为番禺中学加油助威,虽然人数不算多,但番禺啦啦队声势浩大,声音一度压过对方。

吴耀永三分得手

这个赛季,吴耀永拥有35%的三分球命中率,在球队连续追分的时候,吴耀永展现了自己的出色手感,一度帮助球队反超比分。

玉岩不满裁判

比赛的最后一节,双方比分胶着,玉岩中学的教练因为不满判罚,一度和裁判发生争执。

双方首发:

玉岩中学:吴俊达、陈建铭、许兴睿、何炜奇、段威

番禺中学:邹龙辉、莫炜文、吴耀永、陈凌杰、胡廷瑞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