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国奥队展现出高空优势 杨立瑜进攻效率高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希丁克率领的中国国奥队踏上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征程,在U23亚预赛暨奥预赛正式打响,在小组赛首战对阵老挝队,央视体育频道对中老之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曾侃、朱晓雨及嘉宾宫磊做出精彩评述。

杨立瑜进球

希丁克固定433阵型

在谈及希丁克的战术打法时,曾侃表示,“希丁克在过去这么多场热身赛后,确定了现在433的阵型。”宫磊表示,“阵型是根据球队的特点来制定,包括战术打法。433阵型比较有攻击力,对老挝队,我们肯定是要把自己的优势最大化,争取在进攻中投入更多的人员。期待我们在小组赛阶段争取最好成绩,把气势打出来。

对照首发名单,曾侃直言,“不少球员在联赛中是有过出场的,而且出场时间还不少。”宫磊接过话题,“70%-80%的球员都在中超有出场记录,不少人已经打上主力了,比如杨立瑜。我们的球员有一定职业联赛的经历,打老挝队要把个人能力、个人优势展现出来,把球队的整体结合好。”

杨立瑜进攻成效高

第29分钟,严鼎皓右路角球传中,前点杨立瑜头球摆渡,球打在本贡的手上,中国国奥队获得点球良机。在现场解说的朱晓雨点评说,“中国队利用自己的高空优势制造了威胁,角球开出后对对方形成压迫。老挝队在防守中国队高空球时并不是直接去争头顶的高度,而是去挤压中国队球员,让中国队球员很难受,这一次球蹭下来之后,防守队员犯下了不应该犯的错误。”随后,杨立瑜操刀主罚点球,低射球门左下角得手,中国国奥队1-0领先。

杨立瑜点球命中

第42分钟,单欢欢禁区中路连续两脚射门,先是左脚抡射被彭摩萨封堵,随后调整后右脚射门得手,中国国奥队2-0领先。朱晓雨点评说,“老挝队的密集防守没有挡住中国队的穿针引线,这次进攻中左后卫温姓小将都插到了禁区内,目的就是大举压上,把对方的防线彻底的粉碎。”

上半场补时阶段,李申圆右路送出高质量传中,杨立瑜后点头球冲顶破门,中国国奥队3-0领先。对于杨立瑜的进球,朱晓雨高赞,“这个球顶得非常漂亮。”曾侃点评说,“杨立瑜在进攻的成效上是非常高的,但中国队地面传球成功效率不如高空球。”

国奥发挥出优势和特点

宫磊点评说,“中国队在进攻端完全能够压制对手,利用杨立瑜、单欢欢高度不断给对手制造压力。不过我们对对手不是很熟悉,随着比赛的进行才逐渐把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发挥出来,在传接球的准确率方面并不是很高。”

朱晓雨在直播中提到,这支球队中能够在俱乐部、联赛持续获得出场机会,对球员的成长和保持状态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这些年轻球员在联赛中更多的是作为替补出场,出场时间比较少,所以希丁克采用了长期集训拉练、打热身赛的方法,一方面让球员们掌握自己的战术思路,另一名方面也是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

补时阶段,中国国奥队发威,林良铭、曹永竞先后破门,张玉宁贡献两次非常精彩的助攻。朱晓雨点评说,“林良铭的进球,两个人的角色发生了变化,作为左边锋的林良铭到了中路,作为中锋的张玉宁拉到边上来,位置交换后对对位防守的老挝队进行了干扰。”最终,中国国奥队以5-0大胜老挝队取得开门红。朱晓雨点评说,“国奥队随后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希望通过这场胜利让球员们找到自信,找到状态。”(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