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预赛-国奥5-0老挝开门红 杨立瑜双响林良铭建功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在U-23亚洲杯预赛(奥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的J组首轮对决中,中国国奥迎战老挝国奥。上半场,杨立瑜梅开二度,单欢欢建功;下半场,林良铭和曹永竞破门,最终收获5-0的胜利,第2轮较量,国奥将在3月24日迎战菲律宾。

杨立瑜庆祝进球

比赛焦点

  1. 国奥打响冲击奥运会第一枪:U-23亚洲杯承担了奥预赛的任务,从U-23亚洲杯的预赛开始,中国国奥正式打响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征程。
  2. 国奥喜提开门红:虽然首轮对手老挝实力一般,但中国国奥取得完胜迎来开门红,为通过预赛阶段的考验打下了基础。
  3. 希丁克第一考过关:希丁克入主国奥,唯一的任务就是冲击奥运会,正式比赛的首秀取得开门红,神奇主帅收获了相对不错的开局。

精彩回放

第4分钟,胡靖航右路突破逼得角球机会,严鼎皓将角球送到门前,中国队虽然抢到第一落点,但顶出一个直上直下,随后两队禁区内争抢位置时,中国队进攻球员有犯规动作,第一波进攻就此终结。

第6分钟,中国队右路打出配合,胡靖航拿球扛开老挝防守球员,底线附近的传中送到后点,杨立瑜力压对手后卫头球攻门,但此球没有威胁,被老挝门将没收。随后,中国队又从左路发起进攻,不过杨立瑜的传中再次被对手门将没收。

第9分钟,李申圆掷出右路的界外球,胡靖航禁区内拿球,转身后突然一脚射门,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中国队错失首开纪录的良机,这是比赛开始后,双方的第一次射门。

胡靖航打横梁

第10分钟,中国队中场长传直接找到单欢欢,单欢欢形成单刀突入对手禁区,但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底线附近准备扣开回防球员时被解围,并且皮球最后还弹在单欢欢身上出了底线,连角球机会都没有获得。

单欢欢错失良机

第16分钟,李扬右路拿球突破,被本贡滑铲放倒,中国队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严鼎皓将任意球主罚送到门前,但中国队包抄球员都没有抢到落点形成射门。

第17分钟,蒋圣龙将球交给禁区前沿的严鼎皓,严鼎皓不停球挑传禁区,单欢欢插上获得单挑老挝门将乌多内的机会,但乌多内抢先出击双拳将球击出危险区域,中国队再次错失破门良机。

单欢欢错失良机

第24分钟,吴伟将球交给李扬,李扬将球直接吊向门前,单欢欢前插与出击的老挝门将相撞,但皮球仍然在单欢欢的控制范围之内,可惜面对空门,单欢欢的撩射擦着远端立柱偏出。这次冲撞,导致老挝门将受伤,在天气极为炎热的情况下,双方球员也是赶紧到场边补水。

单欢欢空门挑偏

第29分钟,在胡靖航的逼抢之下,本罗翁萨将球碰出底线,随后严鼎皓将角球送到门前,本贡在防守杨立瑜时有犯规动作,主裁判罚了点球,杨立瑜操刀主罚命中,中国队在场面全面占优的情况下终于打破僵局,1-0。

国奥获得点球

杨立瑜主罚命中

第35分钟,严鼎皓前场拿球被侵犯博得任意球机会,不过这次任意球进攻中,李扬越位在先。

第41分钟,本贡左路拿球,被吴伟拉倒,老挝获得任意球机会,本贡操刀主罚选择直接射门,但皮球又高又飘,直接飞出了底线。

第42分钟,杨立瑜左路突破后和严鼎皓做踢墙配合,但皮球打在老挝后卫身上,不过好在皮球依旧在严鼎皓的控制之下,随后将球分到点球点附近,单欢欢得球的第一脚射门被封堵,随后再射皮球钻入死角,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单欢欢破门

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战术任意球开出,李扬禁区前沿拿球分给右路的李申圆,李申圆接球直接传中,杨立瑜后点插上冲顶,皮球钻入近角,凭借杨立瑜的梅开二度,中国队上半场取得3-0的领先。

杨立瑜梅开二度

第48分钟,吴伟中场战术犯规,放倒了拿球突破的塔纳坎迪,被主裁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1张黄牌。

第52分钟,吴伟将球分给左路的杨立瑜,杨立瑜调整一步后传中,皮球落到单欢欢的控制范围,不过单欢欢的冲顶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老挝门将将球没收。

第64分钟,老挝前场抢断得手,本罗翁萨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未能命中目标,这是对手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

第71分钟,替补登场的林良铭左路拿球被放倒,中国队再度获得任意球机会,但中国队将任意球送到禁区,被老挝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76分钟,胡靖航右路突破逼得角球机会,严鼎皓将角球送到前点,杨立瑜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奔向后点,胡靖航后点插上补射,但稍慢半步,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中国队错失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

杨立瑜头球

第82分钟,严鼎皓尝试了一脚远射,但射门直接飞向了看台。第84分钟,中国队用张玉宁撤下了李申圆,这是张玉宁连续两届参加奥预赛。

全场补时阶段,张玉宁左路拿球突破,晃开后卫后传中送到门前,林良铭头球攻门顶出一个抛物线,越过了老挝门将的十指关。

林良铭进球

补时的最后1分钟,林良铭近距离单挑老挝门将的射门被封堵,张玉宁小角度射门又被挡下,随后张玉宁拿球回传给曹永竞,曹永竞挑射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入网,最终中国队将比分锁定在5-0,取得U-23亚洲杯预赛的开门红。

曹永竞破门

希丁克终于笑了

中国国奥出场阵容

门将:1-陈威;

后卫:3-李申圆(第84分钟 9-张玉宁)、4-蒋圣龙、14-朱辰杰、8-温姓小将;

中场:5-李扬(第67分钟 20-曹永竞)、6-吴伟(48’黄牌)、10-胡靖航、21-严鼎皓、23-单欢欢(第67分钟 7-林良铭);

前锋:17-杨立瑜

老挝国奥出场阵容

门将:18-乌多内;

后卫:3-佩西维莱、6-基蒂森克、7-本罗翁萨、8-塔纳坎迪(第83分钟 2-钱索尔兰希);

中场:13-尼翁、19-苏万尼、23-拉瑟塞;

前锋:9-托拉宁(第46分钟 21-东旺麦提)、10-胶哈南、17-本贡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