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基仁解读传播力榜单:冬奥会唯一金牌为武大靖加分

平昌冬奥武大靖摘金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文/张楠)3月22日, 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并主办、新体育网具体执行的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在京发布。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排球名将朱婷、田径男子百米“飞人”苏炳添位列榜单三甲。榜单揭晓后,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也解读,冬季项目运动员武大靖首次登榜也是得益于冬奥会唯一一枚金牌。

这次的榜单揭晓,外界最关注的就是冬季项目首次登上榜首,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接受采访的时候对于榜单的这个变化认为很正常。因为这次的榜单统计时间是2018年一整年,从赛事关注度来讲冬奥会肯定是最受关注的一个项目。“应该说这50个人是实至名归,没有什么可挑剔的。武大靖是这次冬奥会唯一一个拿金牌的,所以关注度上升都是正常的。如果榜单评选截止到今天的话,可能韩聪/隋文静一定会上榜,而且一定会在前五之列。冰雪人这一年的日子过得很煎熬,但是“葱桶组合”拿了冠军就是突破。”许基仁这样表示。

不过,作为传统体育人来说,许基仁对于射击、跳水等传统项目没有人登榜也很可惜。“包括我以前在其他评选投票的时候,我也会投给跳水这些项目。不过可能因为他们拿到世界冠军太多了,就觉得理所当然关注度就会少,但是一个项目如果永远处于巅峰其实也是不容易的。作为媒体人我们应该给他们多一些褒奖。但是传媒价值榜也是要客观考虑数据,这些队伍缺少明星可能就会受到影响。”许基仁还拿张继科作为例子,虽然一年没有打比赛,也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成绩,但是有大批的粉丝,所以在榜单上就会有所体现。

另外,这次榜单前十足球项目只有武磊一人。虽然足球项目关注度一直很高,今年中超公司也统计出了足球的关注度一直在飞涨,但是在传媒榜单上上榜的却并不多。许基仁也认为,职业项目和大众项目结合在一起,确实很难有一个公平的评判标准。而足球项目之所以在榜单上占有的比重不高,还是因为成绩确实不理想,“尤其是过去这一年,即便是亚洲杯,其实也不是很理想。如果非要跟一些世界冠军相比的话,确实影响力不一样。成绩但凡好一些,也许结果就会不一样。”不过,作为许基仁也直言无论作为评审还是普通的体育爱好者,本身也面临着取舍的问题,所以足球占比不高也是正常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