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世锦赛冠军于静或选择复出 再战2022北京冬奥会

新华社长春3月22日电(记者王镜宇、周万鹏)22日,在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的赛场边,记者见到了处于退役状态的名将于静。于静向记者透露,她有可能选择复出。

于静资料图

33岁的于静曾经是我国头号短距离女子选手,曾获得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之后,于静逐渐淡出赛场。

在22日进行的男、女500米比赛中,于静一直在场边观战,并不时与身边的教练和业内人士交流。当记者找到她,问她是否有复出的打算时,她微微一笑,表示肯定。

于静告诉记者,在退役之后,她在为自己的工作努力。目前,已经有了些眉目。一旦稳定下来,她可能以一种新的身份重新回到赛场上来。

女子短距离一直是中国选手在速滑项目上的长项,曾经涌现出像叶乔波、王曼丽、王北星、于静、张虹等一批批优秀选手。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张虹在女子1000米项目上实现了中国速滑项目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然而,随着张虹、于静在平昌冬奥会之后的淡出,中国选手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的战绩下滑明显。

“目前身体状况还不错。滑了这么多年,还是喜欢这个项目,还是对这个项目有感情。”于静在谈到考虑复出的初衷时说。

在被问到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待时,于静的回答和她告别平昌冬奥会赛场时一样:看缘分吧。“我觉得在适当的时候,如果身体允许、时间合适的话,奥运会并不是没有可能。”于静说,“如果我能复出的话,我想北京冬奥会应该就离我不远了。”(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