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乱!西部5-8名战绩一样 勇士火箭都不敢轮休

2018-19赛季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西部却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敢大规模轮休,为什么?西部排名战太过激烈,一片兵荒马乱,一场常规赛的输赢可能决定季后赛命运。

截止3月22日,西部榜首之争结果难料,3名和4名之争结果难料,5、6、7、8名更是胜率相同。到目前为止,西部没有一组局势明朗的首轮对阵。

感觉是不到常规赛最后一刻,大家都不知道季后赛首轮对手是谁。更为关键的是,各支都有必须去争排名的理由,要么为了季后赛主场优势,要么规避首轮强得可怕的对手。

西部排名

所以各队接下来都会大打出手,拼尽全力,不敢大规模轮休,就像季后赛提前到来一样。接下来西部前八球队的常规赛,将会是本赛季含金量最高的常规赛。

勇士掘金榜首之战

勇士vs掘金

有朋友可能会说,勇士天赋联盟第1,要什么西部榜首,直接轮休不就好了。勇士天赋确实联盟第1,但是如果他们跌到西部第2的话,卫冕难度会增加很多,他们接下来不敢大规模轮休。

首先,如果勇士把西部榜首让给掘金的话,掘金会拥有西部季后赛所有系列赛的主场优势,让掘金成为勇士卫冕路上的拦路虎。有主场优势的掘金真的那么强吗?是的。

掘金是2018-19赛季主场打得最好的球队,科罗拉多高原是他们的天然优势,他们本赛季主场取得30胜6负战绩,主场胜率高达83.3%,排名联盟第1位。

加之掘金本赛季的实力真不弱,他们围绕约基奇建立了一套出色的先发阵容,替补深度放在整个联盟也是顶级的存在。或许掘金年轻没有经验,但年轻球队也有惊人爆发力,有黑马的潜质。

所以勇士本赛季常规赛虽然2次击败掘金,但是他们不敢把主场优势让给掘金。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特别是当掘金拥有主场优势的时候,变数会增加,勇士不会让这个变数发生。

其次,如果勇士掉到西部第2位,次轮对手可能是火箭,而火箭是他们西部最强的竞争对手。火箭是联盟最不怕勇士的球队,2018年西决和勇士打到抢七,2018-19赛季常规赛交手火箭4场赢了3场。

在丹纽尔-豪斯合同转正之前,火箭侧翼深度不足,缺少一个真正的3D球员。现在豪斯回归过后,火箭阵容结构上的问题得到弥补,他们防守体系也建立了起来,现在是真强。

勇士主教练科尔建立如今的小球跑轰攻防体系,借鉴了德安东尼太阳时期的体系,所以德帅对勇士的体系了如指掌,无限换防的防守模式,就是为勇士准备的,且屡试不爽。

哈登2018-19赛季进一步成长,成为和杜兰特一个级别的超级巨星和关键先生,这才是火箭最强的武器和勇士最大的威胁。

再次,勇士磨合没有完成,不敢大规模轮休。勇士有足够的理由守住西部榜首位置,也有足够理由继续磨合阵容,解决球队的攻防体系存在的问题。

考辛斯仍然没有完全融入勇士攻防体系,库里等人和他的配合需要进一步磨合。在最近9场比赛中,库里场均得到24.3分,但命中率降到41.3%,三分命中率为38.3%,两项命中率都不是他的正常水平。

勇士要全力争夺榜首位置,掘金自然也是如此打算。掘金善于打主场,却有些惧怕火箭,不想在次轮和火箭提前相遇。在掘金和火箭最近10场交锋中,火箭赢了9场。

火箭保第三非易事

哈登

火箭现在争夺掘金西部第2的位置难度越来越大,他们只剩10场比赛,却和掘金相差4个胜场差,要超过对手的话,需要发生一个小奇迹。

火箭现在最现实的做法是保住西部第3位置,争取将来在次轮提前避开勇士。按照现在的排名,火箭的次轮对手极有可能是掘金,他们不怕这支球队,这会他们晋级西部决赛的几率。

但火箭接下来要和开拓者争夺西部第3的位置绝非易事,他们的赛程相比开拓者来说要严苛一些,开拓者接下来的赛程相对理想。火箭上场对阵灰熊轮休戈登,付出了输球的代价。

火箭接下来10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马刺、鹈鹕、雄鹿、掘金、国王、国王、快船、尼克斯、太阳和雷霆,其中马刺、雄鹿、掘金、快船、雷霆是季后赛强队。

开拓者接下来11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活塞、篮网、公牛、老鹰、活塞、森林狼、灰熊、掘金、掘金、湖人和国王,只有活塞、篮网、掘金(2次)是季后赛球队。

下半区争夺更惨烈

马刺和雷霆领衔下半区争夺

西部上半区的争夺已经非常惨烈,下半区则更加惨烈,雷霆、马刺、爵士和快船现在胜率相同,都是58.3%,一场比赛的输赢都可能决定最终的排名。

上半区的惨烈更多的是挑选次轮对手,而下半区的惨烈是决定首轮的生死存亡,决定谁首轮碰勇士,谁首轮碰火箭,谁首轮打掘金或者开拓者。

下半区现在任何一支球队碰到勇士,基本是十死无生,碰火箭也是凶多吉少,碰开拓者和掘金还有晋级希望,所以雷霆、马刺、爵士和快船接下来都会拼命。

雷霆在赛季末段的退步速度让人惊讶,他们本来稳坐西部第3的位置,却在过去14常规比赛输掉10场,包括遭遇2波4连败,为自己季后赛之旅开启地狱模式。

雷霆接下来10个对手分别是猛龙、灰熊、步行者、掘金、独行侠、湖人、活塞、森林狼、火箭和雄鹿,其中猛龙、步行者、掘金、活塞、火箭和雄鹿6支球队是季后赛球队。

相比雷霆的虎头蛇尾,马刺则是异军突起,凭借赛季末的一波9连胜,生生从季后赛边缘球队变成季后赛强队,现在马刺攻防体系基本完成磨合。

马刺接下来10个对手分别是火箭、凯尔特人、黄蜂、骑士、国王、老鹰、掘金、奇才、骑士和独行侠,其中只有火箭、凯尔特人、掘金3支季后赛球队,赛程相对理想。

爵士接下来10个对手分别是公牛、太阳、湖人、奇才、黄蜂、太阳、国王、湖人、掘金和快船,只有掘金和快船2支季后赛球队,赛程是下半区球队中最理想的。

快船的对手分别是骑士、尼克斯、森林狼、雄鹿、骑士、灰熊、火箭、湖人、勇士和爵士,其中雄鹿、火箭、勇士和爵士是季后赛强队,赛程难度仅次于雷霆。

结语:西部排名战惨烈程度堪比季后赛

常规赛收官阶段,西部季后赛排名战如此惨烈,在NBA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现在对于西部前八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接下来一场常规赛的输赢都可能决定季后赛命运。

西部前八球队现在没有任何一支敢掉以轻心,没有谁敢像以往一样大规模轮休,都会拼尽全力,就像季后赛提前来临一样。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