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评论:奇葩建队思路为失利埋伏笔 若非运气好已被打花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第三届中国杯首战,中国男足迎来了泰国男足的挑战。没想到,国足新帅卡纳瓦罗的首秀如此惨淡。在自家门口,1球告负的中国队制造了“惨案级”的比赛过程。若不是泰国队此役欠缺运气,恐怕这支卡家军要复刻当初国足的的“合肥1比5惨案”了。

卡家军合练不足一周何谈默契

卡纳瓦罗的中国队在中泰之战中的低迷表现绝非单纯的技术性原因。关注国足近期动态的球迷应该了解,这支中国队组建的过程相当奇葩。球队主帅卡纳瓦罗身兼恒大与国足主帅两大职位的情况在国际足坛也属于罕见。这支带有“集训队”性质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其实在上周六才在卡帅团队指导下开始首训,球队在集结时还制造了“姜至鹏骨折到队报到”、“国足名单机场宣”这样的网友槽点,任何人也无法苛求这样一支国足球员之间在中国杯赛场上拥有配合默契度。

这样一支匆匆拼凑的国足,登上国际足联A级赛舞台中国杯纯属被“赶鸭子上架”。可以说,卡家军奇葩的组队状态,以及这支球队模糊的定位,让他们注定在面对泰国队时迷失。

疲软防线让卡帅蒙羞 锋线布阵如自费武功

果不其然,在中泰之战中,卡纳瓦罗派出的首发阵容虽然硬度看上去过硬,但球员彼此之间毫无默契可言。球员在场上也难以表现出卡帅的战术思想。

李磊国际A级赛事首次首发

在中泰之战上半时,本来被寄予厚望的正印中锋董学升被放到了右边路,而本可以在边路利用快速突袭制造杀机的韦世豪却顶在锋线中路。这样的安排显然抑制了国足锋线两将的特长,让国足在泰国禁区之内显现不出高空优势。

此外,中泰之战中中国队千穿百孔的防线更是让卡帅青睐的“意式防守”蒙羞!若不是泰国队球员射术不精,若不是国足门神发挥神勇,没准泰国队要在这次中国杯上复刻2105天之前的合肥1-5惨案。

中泰战引发中国足球人深思 莫让卡帅兼职带国足

这次中国杯中泰之战中国队窝囊的失利应该再次敲醒中国足球人。让卡帅身兼两职,很难让主教练将大量精力投入到国足的执教国足中。

而中国男足当前“大集训队”的存在性质,也难让这样一支球队拥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想让中国队避免中泰之战的尴尬,中国足球人必须尽快让中国足球走上科学发展的道路上。

(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