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血大帽!杜兰特这一刻忘了痛苦 食指指天为哥哥而战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在主场以112-89轻取步行者。凯文-杜兰特忍受着哥哥克利福德-迪克森意外身亡的痛苦,坚持出战了本场比赛,他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9投6中(三分球4中1)、罚球2中2拿到15分、6次助攻和3个盖帽。

大喜变大悲,杜兰特很忧郁

世事就是这样反复无常,根本不在人们的预料中。

杜兰特哥哥(右)遭遇枪击身亡

昨天杜兰特现身雷霆主场,参加了前队友尼克-科里森的球衣退役仪式。可是在当地时间本周四凌晨1点,杜兰特的哥哥迪克森就在亚特兰大一家酒吧外遭枪击身亡。据查伯利警局发布的消息显示,迪克森于当地时间周四凌晨1点前往这家酒吧举行生日派对,来庆祝自己32岁的生日,但却发生了意外。

迪克森并非是杜兰特的亲哥哥,他在16岁时被杜兰特的母亲旺达收养。但是杜兰特和这位被领养的哥哥关系非常好,在2013-14赛季获得常规赛MVP后,杜兰特就曾在演讲稿中提到了迪克森,他表示在自己沮丧失落的时候,迪克森曾经给予了他关怀和帮助,为他点亮了一盏灯。

大喜变成大悲,只经历了短短的几个小时。

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透露,今天早上杜兰特有些“忧郁”,但是他坚持出战今天这场比赛。“对于杜兰特和他的家人来说,这是困难的时刻。”科尔说,“对我们大多数打这个比赛的人来说,这就是一个避难所……我知道他带着一颗沉重的心去打球。杜兰特很坚强,他没有表露任何想休战的想法,希望他可以沉浸在这场比赛中,短暂忘掉痛苦。”

看起来杜兰特的内心的确很沉重,赛前在球员通道与球员互动时,他与考辛斯击了掌,不过当他转过身来面对镜头时,他就低下了头,与库里击掌时都没有抬起头,也没有看库里一眼。

食指指天,为哥哥而战

但是当走进球场的时候,当比赛开始之后,杜兰特没有再低着头,虽然他在进攻端和上一场一样有些犹豫,但是在防守端,他绝对不会让对手轻易得手。首节进行到10分54秒时,杜兰特补防到篮下,然后从身后盖掉赛迪斯-杨的扣篮。

由于克雷-汤普森和斯蒂芬-库里在开场阶段迟迟未能找到手感,杜兰特不得不在进攻端挺身而出,他连续两次跳投命中为勇士打破得分荒。

首节还剩4分50秒时,迈尔斯-特纳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直接起身想来一次单手灌篮,但是,但是,但是,杜兰特再一次做出成功补防,他生生将特纳的球给盖了下来。尽管在身体对抗后,杜兰特摔出了场外,但是这是他化悲愤为力量的最好体现,他也因此得到了现场球迷的掌声和惊呼声,他的这记盖帽真的很硬。

杜兰特伸出左手食指指着天空,他仿佛是在对哥哥说:“我在为你而战。”

首节过后,杜兰特3投2中拿了4分、1个篮板和3个盖帽。

忘记痛苦,亮出镰刀

随着比赛的深入,杜兰特也逐渐忘记了痛苦,第二节回到场上后他明显打得更加果断。

次节还剩2分39秒时,格林抢到防守篮板交给杜兰特,杜兰特后场持球推进到前场后,直接在三分外迎着对手的防守就出手了。虽然这一球没有投进,但是勇士这次进攻仅耗时4秒,这表明了杜兰特的果断。

这种心态上的转变很快就见到效果,不久后杜兰特连续接库里传球,命中一记三分和一记中投,带领勇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

组织进攻、积极协防、拼抢篮板、把握机会亮出镰刀……,杜兰特没有刻意去飙分,他做着自己能做的一切事情,去帮助勇士控制比赛。

在前三节所打的28分钟里,杜兰特9投6中(三分球4中1)、罚球2中2,拿到15分、6次助攻、3个盖帽、3个篮板和1次抢断,这样的数据对他来说并不漂亮,但是三节过后勇士取得88-62的领先,这才是他们想要的。

由于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杜兰特在第四节没有再出场,在场下休息的时候,他穿着连帽衫,把头包在蓝色帽子里。

不管怎样,杜兰特的表现都是值得肯定的。“我认为他有能力做到他想做的一切,他具有比赛所需要的全部技能。”科尔说,“我认为今天他在防守端的表现特别好,比如首节的那几次盖帽。我们的季后赛经历告诉我们,他还能得到别人不能得到的投篮机会,不过在今天这样的比赛中,他只需要做好传接球方面的事情,就能让队友们舒服地打球。”

亲人去世的那种痛到底有多痛,只有亲历者自己才知道,相信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杜兰特的脑海中又会浮现出哥哥的影子。

为迪克森祈祷,为杜兰特加油!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