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30播奥预赛中国vs老挝 希丁克带队正式冲击2020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U-23亚洲杯预赛(奥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今天全面开打,希丁克挂帅的中国国奥迎来首战,将面对老挝。

这是希丁克成为国奥主帅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此前的集训、热身赛的成果,将在本场比赛得到检验。

看点一:国奥正式踏上奥预赛征程

从去年入主国奥开始,希丁克的球队基本上保持着每月一次集训的节奏,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准备这一次的U-23亚洲杯预赛(奥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对于希丁克来说,这是这位荷兰教头上任以来的首考,从面对老挝开始,希家军才算正式踏上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征程。

中国国奥正式踏上奥预赛征程

看点二:希丁克正式比赛首秀

接手国奥以来,虽然希丁克已经带队集训多次,并且在奔赴马来西亚之前,还在泰国进行了3场热身赛。但对于希丁克来说,真正的考验是从这次的U-23亚洲杯预赛开始,与老挝的较量,更是希丁克挂帅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

看点三:国奥年龄段,两队4年后再相遇

2015年的3月31日,中国和老挝两队就在U-23亚洲杯的预赛阶段相遇,凭借冯刚、谢鹏飞和郭昊的3粒进球,中国队战胜了当时作为东道主的老挝。4年后,两队再度在U-23亚洲杯预赛阶段相遇,只不过交手的球员从93年龄段换成了97年龄段。

希丁克国奥迎来首个正赛挑战

看点四:老挝非鱼腩,首战国奥需打起精神

97年龄段的老挝国奥,2015年在东南亚U-19锦标赛上曾获得季军,并且凭借点球大战取胜过马来西亚,随后的亚青赛预赛,这支球队又两次战胜过菲律宾。虽然外界分析认为,国奥的同组3个对手中,老挝的实力在菲律宾、马来西亚之下,但从过往战绩来看,国奥并不能轻视这支老挝国奥队。

面对老挝队,国奥需要打起精神。

看点五:张玉宁勤王,成进攻端利器?

刘若钒因伤未能入选国奥征战U-23亚洲杯预赛的23人名单,不过回国加盟国安后有出色发挥的张玉宁,开赛前与国奥会和。从张玉宁得到报名来看,伤病隐患已经解除,但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张玉宁与这支球队欠缺磨合,和老挝的较量,希丁克会不会让张玉宁出场还是未知数。

看点六:争出线,首战取胜还要刷净胜球

小组3个对手中,东道主马来西亚的实力最强,也被认为将同国奥争夺小组头名,而两队的较量被安排在末轮进行。首战和老挝的对决,国奥除了取胜之外,还需要尽量多刷净胜球,为末轮和马来西亚争夺小组头名打下基础,同时以备不时之需,一旦落到小组第2,也需要靠净胜球去和其他小组的第2名进行比拼。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