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进季后赛仅剩两种理论可能 詹皇神纪录终结?

爵士爆冷输给老鹰,对湖人而言,这算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他们通过季后赛的大门还没完全堵死。当然,湖人的形势依然严峻,球队打进季后赛只剩下两种可能,而且北京时间3月23日打完拉塞尔领军的篮网后,他们恐怕连理论上的希望都没有了。

湖人打入季后赛还剩两种可能

截止今天赛后,西部前11名的战绩

在最新的西部排名中,湖人31胜40负排名第11,假设剩余赛季全胜,他们战绩将达到42胜40负。而西部第5到第8的雷霆、马刺、爵士和快船都是42胜30负,如果其中有球队剩余赛季全败,那他们的战绩将被湖人追平。

根据联盟的排名规则,两队战绩相同,先看彼此的交战记录,其次看对阵分区球队的战绩。湖人跟马刺已经打完4场比赛,湖人1胜3负,即使战绩一样,他们也不可能挤掉对手。湖人与快船打过3场,湖人1胜2负,两队还有1场,湖人可以将两队交手战绩拉成2-2平。但湖人对阵太平洋分区球队的战绩7胜6负,若剩余赛季全胜,战绩为9胜6负。而快船就算剩余赛季全输,他们对阵太平洋分区球队的战绩也将达到11胜5负。所以,湖人也不会超过快船。

湖人想要晋级季后赛,只能想办法挤掉雷霆或爵士。湖人跟雷霆已经打过两场,战绩为1胜1负,两队还要再交手一次。湖人只有剩余赛季全胜,且雷霆全败,两人战绩相同,湖人将以2胜1负的相互交战优势挤掉对手。湖人和爵士打过两场,平分秋色,两队还要再打两次。若湖人全胜,爵士全败,湖人也能在排名上力压爵士。

当然,如果出现极端的状况,比如湖人、雷霆、国王、马刺、快船、爵士等多支球队战绩相同,那排名争夺将更加复杂。不过,湖人全胜且雷霆、爵士等队全负本就是极小概率事件,所以多队战绩相同的情况暂时不予考虑。

这都是命?湖人恐被拉塞尔手刃出局

拉塞尔

正如前面所分析的,之后的比赛,湖人只要再输一场,就将彻底无缘季后赛。而北京时间3月23日也就是明天,湖人将在主场迎战篮网,布鲁克林球队本赛季在拉塞尔的率领下表现不俗,排在东部第7,有很大机会打入季后赛。

以两队实力和最近的状态而言,这场比赛,即便詹姆斯登场,湖人恐怕也不是篮网的对手。也就是说,最后宣判湖人“死刑”的不是别人,而是球队昔日弃将拉塞尔。拉塞尔是湖人2015年选中的榜眼,在球队打了两个赛季,场均14.3分和4次助攻。2017年,湖人有意球哥,他们不看好拉塞尔的未来前景,几乎把他白送给篮网。

没想到拉塞尔加盟篮网后打得风生水起,本赛季场均20.7分生涯首次入选了全明星。在上场对阵国王的比赛中,拉塞尔末节疯狂27分,全场得到44分12助攻,率队完成惊天逆转。

因为送走拉塞尔,湖人管理层已经受到了非常多的指责和争议,而如果明日被拉塞尔扼杀季后赛希望,湖人将又一次被打脸,成为舆论的笑话。

天灾人祸!詹姆斯连续打入季后赛纪录将终结

詹姆斯将无缘季后赛?

湖人已慢慢习惯无缘季后赛,他们此前5个赛季都未跻身西部前八,但对詹姆斯而言,他真的是很长很长时间没有这么早就结束自己的赛季了。詹姆斯上次没有打季后赛还是在2005年,此后,他已经连续13年打入季后赛,连续8年闯进总决赛。而本赛季,詹姆斯的这一纪录将遭到终结。

而总结湖人这赛季失败的原因,真可谓是天灾人祸。受批评最多的自然是湖人管理层,他们2017年交易走拉塞尔,去年夏天放走洛佩兹和兰德尔,而如今,这3名球员都在各自球队有着出色的表现。本赛季之前,詹姆斯加盟,但魔术师并未为其配备足够多的投手,这大大降低了詹姆斯在球场上的战术作用。而在赛季中期,魔术师交易走祖巴茨,进一步暴露了球队中锋位置上的缺陷,换来的布洛克和穆斯卡拉发挥则不尽如人意。

詹姆斯在本赛季的圣诞大战中腹股沟拉伤,连续缺席了17场比赛,创造了生涯连续缺席比赛的纪录。这成了湖人整个赛季的转折点,球队一度排名西部前四,之后战绩急转直下,与季后赛渐行渐远。赛季至今,詹姆斯已经休战20场,这是他单赛季缺阵场次最多的纪录。在本赛季初,有湖人内部人士表示,詹姆斯只要缺阵场次超过10场,球队就难进季后赛,事实果然如此。

不仅仅是詹姆斯,球哥脚踝严重扭伤,英格拉姆出现手臂深静脉血栓,两人都提前宣告赛季报销。就算詹姆斯后来复出,他也难以力挽狂澜。

湖人本就渺茫的季后赛希望是否将在明天彻底湮灭,我们拭目以待吧。(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