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脚身体发沉或因赛前练太狠 国足战术素养不如泰国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换教练并不是魔法棒!”前天,卡纳瓦罗发布会上的话依然言犹在耳。昨晚,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9中国杯首场半决赛中,中国男足对阵泰国,被冠以“国足集训队”的新一期国足在卡纳瓦罗的“兼职”带领下,在首秀中并没有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最终0:1不敌对手,时隔六年后再次负于泰国。

似乎这也可以理解为何卡纳瓦罗并不愿明确表态正式接手国足,且否认中国杯是他“转正”的测试赛,毕竟他的恩师里皮没有给国足带来改变,显然他也很难办到。

“战术素养不如泰国,很难接受吧”

中泰两队此前在国际足联A级赛事有过27次交手,国足18胜4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尽管2013年在合肥1:5上演著名的“六一五惨案”,但此后两队近期的三次交锋,国足获得全胜,今年亚洲杯更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2:1上演逆转。

与亚洲杯那场比赛相比,颜骏凌、张琳芃、冯潇霆、吴曦、蒿俊闵都进入了这场比赛的首发,北京国安的李磊上演了自己的国足首秀,作为新人的重庆斯威球员彭欣力替补待命。

赛后新闻发布会,卡纳瓦罗和泰国队主帅西里沙寒暄

泰国方面,效力于J联赛札幌的“泰国梅西”松克拉辛领衔,根据德转市场的数据,他也是中泰两队中身价最高的球员,达到150万欧元。而中国队方面,由于武磊(500万欧元)和张玉宁(150万欧元)都没有入选,身价最高的变成了门将颜骏凌,为80万欧元。

身价折射出了国足的尴尬,在比赛中,松克拉辛也表现出了实力,前30分钟内,他的突破和一传一射都让中国队后防风声鹤唳。而中国队也遭遇打击,上半场快结束时,李磊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头部着地受伤,被刘洋换下。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谢鹏飞替补上场,随后卡帅用王刚换下张稀哲,阵型改回三中卫。但泰国越踢越有信心,特里斯坦、松克拉辛连续攻门,普旺昌还错失了一次空门的机会。第71分钟,泰国队甚至还打出了一次巴萨式的漂亮配合,对方禁区内无人防守下的射门被颜骏凌神勇扑出。

赛后著名评论员詹俊干脆表示:“战术素养不如泰国,这是不是很难接受?”

赛前训练强度大或许是国足输球原因

国脚身体发沉,因赛前练太狠?

从国足在中国杯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卡纳瓦罗对于国足的改造并不成功,接手国足集训队不到一周时间,求稳的卡纳瓦罗还是排出了以老将为主的442阵型,中场排出了一个国足少见的菱形站位。

而随后两次改变阵型不见效果,甚至手握六次换人机会,在改变场上局势方面,也不如里皮那样立竿见影。

这几天的集训由于强度很大,卡纳瓦罗也承认国脚们都在叫苦叫累,而昨晚在南宁气温25℃、湿度超过90%的天气下,

国脚们明显很不适应,知名媒体人董路就认为“国足这几天练大了,身体发沉,节奏提不起来”。

赛前,有媒体透露,中国足协正积极准备与卡帅团队的工作合同,签约工作有望在中国杯期间落实。但在赛前发布会上,卡纳瓦罗称,中国杯与其执教前景无关,自己目前还是广州恒大主教练。

南宁潮湿的天气让国脚们难以适应

不过,在1月的亚洲杯期间,率恒大在阿联酋拉练的卡纳瓦罗就先后观看了国足与泰国队、伊朗队的两场淘汰赛比赛,这说明他已经做好了接手国足的准备。

由于9月份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就要开始,六个月内国足仅有2场热身赛,从里皮最终成为新一届国足集训队顾问来看,不管卡纳瓦罗承不承认或者愿不愿意接手国足,至少他的“兼职”已经板上钉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