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国足输在了中场布阵 卡纳瓦罗过于追求变化

本报记者李志刚 本届“中国杯”首场比赛,中国集训队迎战泰国,最终0:1失利。

在自己家门口输球,对手又是整体实力不如我们的泰国队,这似乎让人相当窝火,但如果您看了比赛的直播,就会暗自庆幸,这场球,中国队“只”输了一个,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

中场布阵有问题

两个月之前,中国队曾与泰国队在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上相逢,当时中国队在上半场0: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两球,淘汰泰国晋级八强。与那时的阵容相比,本次中国集训队在阵容方面有了较大的变化,队中只有不到半数的球员参加了阿联酋亚洲杯,不过从两次中泰之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来看,卡纳瓦罗还是部分延续了恩师里皮的套路——颜骏凌、冯潇霆、张琳芃、蒿俊闵、吴曦,这五名球员在时隔两个月两次与泰国队的比赛中都是首发出场。

和恩师不同,卡纳瓦罗选用了中场菱形站位

变化自然也是有的,最大的一点便是中场站位。里皮更加稳妥,一般都是采取“双后腰”的中场站位,以求稳固后防。这一次,卡纳瓦罗则是求新求变,他安排了四名技术型中场球员一起首发,张稀哲踢前腰、吴曦左前卫、王永珀右前卫、蒿俊闵后腰,标准的“菱形”布阵。

只是这一安排,让泰国队在由守转攻时,可以快速突破中国队中场的防守,多次寻得破门良机,中国队输球,可以说首先就是输在了中场布阵上。

泰国“赢一个就够了”

第32分钟,松克拉辛为泰国队打进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而在比赛中,泰国队还多次制造出威胁进攻,只进一个,应该说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队门将颜骏凌发挥太好。赛后,泰国队主帅约得亚猜表示“赢一个就够了”。

泰国队主帅表示满意比赛成绩

约得亚猜向泰国队的服务人员和队员表示了感谢,“赛前我就坚信我们能够取胜,赛后也验证了我的信念,泰国队取得了胜利,而且表现得非常不错。”在被问及本场比赛与两个月前亚洲杯上那次中泰交锋的区别时,约得亚猜说,与亚洲杯相比,这一次泰国队的队员更加专心,“亚洲杯我们先进球,但被中国队逆转,当时在被中国队扳平比分之后,我们的队员失去了专注度。这一次在南宁,我们踢得更加自信。我们有多次有效的进攻,但对于我们而言,只要1:0获得胜利就已经够了。”

卡纳瓦罗谈“体系”

本场失利之后,中国队无缘本届“中国杯”决赛,只能与乌拉圭、乌兹别克斯坦之战的负者争夺第三名。连续三届“中国杯”,中国队都没能进入决赛,这也是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卡纳瓦罗则又在谈论“体系问题”,“我们需要一个长远的计划,不能仅仅把世界杯当作一个目标。我觉得中国国家队还是需要一个能设计一个体系的教练。”

“这个结果与比赛之前的期望不一样。”卡纳瓦罗这样评述比赛,“比赛结果谁都不喜欢输,但在比赛过程中可能会发现一些不错的东西,大部分球员都尽了全力,但没有办法,今天没能敲开对方的球门。”

国足首秀失利,卡帅的未来并不容乐观

在被问到这一次的失利是否会影响到执教国家队的信心时,卡纳瓦罗表示,“比赛前我就说过,中国杯两场比赛的结果跟我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如果有关系,征召球员的结果是不一样的。5天的时间,谁都很难像魔术师那样,让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