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中泰之战谢鹏飞成最亮眼新人 卡帅难让国足神奇蜕变

扬子晚报南宁专电 特派记者黄启元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点,中国男足在2019年中国杯的首场比赛中迎战泰国队。这也是卡纳瓦罗率领国足的首战,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但是现实无比残酷。

身高仅仅158公分的“泰国梅西”颂克拉辛,在一次次冲垮国足的防线后,打入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最终,中国0比1不敌泰国队,卡纳瓦罗执教首秀遭遇开门黑。

0:1,国足完败

尽管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队完全将泰国队压制到了禁区里面,但如果看过整场比赛,0:1的比分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最好的结局。要不是泰国队球员多次错过绝佳机会,比分只会更加难堪。

面对泰国,卡帅后卫线上安排了李磊、冯潇霆、高准翼以及张琳芃的组合,中场则是菱形组合,蒿俊闵单后腰,吴曦和王永珀在两边,张稀哲前腰,韦世豪和董学升前锋。然而,菱形中场的安排,让国足队员在比赛中的控球和接应都无法适应。不仅两个边后卫张琳芃和李磊也很难在进攻端起到作用,两个边前卫的传中能力也无法给前锋支撑。防守端,四个技术型中场的防守效果很差,面对颂克拉辛的突破和快速传切毫无办法。

泰国队球员庆祝进球

反观泰国队,在颂克拉辛的带领下,不断打出连续配合,送出身后球,对国足大门多次造成威胁。第32分钟,泰国队送出直塞,普旺昌过掉上抢的李磊后倒三角回传,颂克拉辛轻松推射破门。

0:1落后,作为里皮得意弟子,卡纳瓦罗显然没有继承恩师半场纠错的功夫,在下半场没有能够通过换人和阵型调整扭转局面。卡纳瓦罗用谢鹏飞换下了王永珀,中国队加强了边路起球传中的打法,不过泰国接下来马上也加强了边路防守。与此同时,国足进攻好转,是以防守减弱为代价的,在56分钟到第58分钟,国足球门3次遇险,对手运气好一些的话,比赛悬念就已经没有了。

整体而言,卡纳瓦罗无论是排兵布阵还是临阵调整,整体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就他执教国足的这一场表现来看,不得不让人对于其执教国足的前景心生忧虑。

谢鹏飞成最亮眼新人

与不久之前亚洲杯上的那场比赛相比,中国队的人员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当时为国足进球的肖智、郜林均未出现在本次集训名单中。取而代之的是联赛表现出色的谢鹏飞、李磊、王刚等新人。但卡纳瓦罗首秀开门黑的同时,这些新人的国足首战也并不太美妙。

左后卫李磊曾因为在北京国安的出色表现获得了首发,但总体而言,他的表现并不出彩,中国队的首个丢球,更是与他有直接关系。这一球也暴露了他位置感不佳的问题。另一个首秀“新人”是国安球员王刚。本场比赛,他在第69分钟替换张稀哲登场,但在短暂的时间里,王刚的出现频率不多,没能展现出自己边路突击的能力。

谢鹏飞国足首秀,表现颇有亮点

几位新人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要属苏宁边锋谢鹏飞。比赛下半场,谢鹏飞得到了出场机会,这是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在半场的时间里,谢鹏飞的发挥算是中国队难得的亮点,他的出场算是激活右路,上场后的几次传中也颇具威胁,遗憾的是没有帮助董学升完成一次关键破门。

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无论是对于卡纳瓦罗还是这些国足新人来说,恐怕都需要一段漫长的时间来适应国家队的节奏。

卡纳瓦罗:5天难让国足神奇蜕变

“这场比赛肯定和之前期待的结果不一样,综合来说上半场运转速度特别缓慢。丢球后,下半场我们做了一些改变,但是没能把握住机会。确实谁都不喜欢输,但过程中还是发现了一些不错的东西,大部分球员尽了全力,这比较重要。但没有办法,今天没能进球。”赛后,卡纳瓦罗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谈及0比1的比分,卡纳瓦罗似乎并不认为这是合理的结果,“在比赛过程中,我们有比较不错的东西,个别年轻球员的表现,像高准翼、韦世豪、谢鹏飞表现都不错。至于这个比分,我觉得如果看整场比赛,我认为应当是不同的结局。”

场上局势不利,卡纳瓦罗显得很是焦急

对于失利是否会影响执教中国队的信心,卡纳瓦罗表示,“我们只有5天的时间,不可能神奇的,像魔术师一样,让中国队发生变化,这些年中国队一直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向前走。谁也不可能在4、5天的时间让一支球队发生颠覆,我反正是做不到。如果大家也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你们错了。中国队不是需要一个人,而是所有球员一起努力工作,之前我与里皮商量过征召的名单,里皮给了我明确的答复,让我按照自己的思想去工作。”

此番中国杯,国足征召了多名新人入选,而泰国队则保留了亚洲杯时的主力框架,谈及这次选人的原因,卡纳瓦罗表示:“这次征召的球员主要是前两场联赛表现比较突出的球员,董学升这几年在中超联赛的进球率都比较高,这样的球员我们需要慢慢给他信心。包括谭龙,虽然他是中甲球员,但他也在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再比如李昂、彭欣力、谢鹏飞也是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球员。这样的比赛可以让我们与更多不同的对手较量,很有锻炼价值,当然也不能重复上一届比赛那样0-6的比分,那样对球员伤害太多。不好的路,其他人前面的已经走过了,我只需要走好的路就行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