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演砸国足首秀 战术混乱是否想念保塔组合?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昨晚,2019中国杯正式打响。在南宁的广西体育中心,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0∶1负于泰国队。赛后,国足边锋韦世豪表示,他有好几个机会没把握住。算上这场比赛,中国队在中国杯上已经遭遇了5场不胜。

中国杯首战,国足不敌泰国

此次中国杯是国足“后里皮时代”的首秀。因为主帅难产,国足只能由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代理”,国家队甚至也不能称为国足,而要称作“国足集训队”。和年初的阿联酋亚洲杯相比,国足名单变化了14人,但基本框架不变,王永珀、张稀哲、谭龙等“新人”也是国足的老面孔。此次中国杯的国足23人名单中,真正意义上的新人是李磊、彭欣力和吕文君,只有这三位从来没有过国家队经历。

而且自中国杯在2017年创办以来,中国队还没有在常规时间里取得过胜利。此前两届4场比赛,国足1平3负,其中不乏惨败。为了能够在本届中国杯上争取好成绩,中超联赛甚至提前一周进入休赛期,国脚们可以先休息一下再到国家队报到。从上周六开始,国家队在南宁完成集结并投入集训。

赛前,国足临时主帅卡纳瓦罗态度轻松,也表示中国杯的比赛成绩并不是很重要,但球队内外对主场击败泰国队还是持乐观态度,毕竟国足在1月的亚洲杯1/8决赛中曾2∶1逆转战胜过泰国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有6个人参加过那场比赛。

令人遗憾的是,卡纳瓦罗“演砸”了他在国家队的执教首秀,而且是一场完败。如果单看比赛数据,那么国足似乎打得还不错,60%的控球率、12次射门、8次角球、10次任意球,但在射正的数据上,国足(4次)还要比泰国队(5次)少一次。平心而论,国足在比赛中没能制造出什么得分良机,反倒频频被泰国队打穿防线。若非泰国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实在太有限,这场比赛的分差很可能更大。

和泰国队相比,国足在小技术方面的确存在差距,而且中场硬度和创造力都明显不足,面对泰国队的逼抢,国足显得束手束脚,而且战术打得很混乱。如此表现,卡纳瓦罗会不会想念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赛后,卡纳瓦罗说:“这个不能这么说,就算有这两人(球队)也有输球的时候。这场比赛过程中,我们发现还是发现了比较不错的东西,尤其是个别年轻球员的表现,如高准翼、韦世豪、谢鹏飞等等。”

主场对泰国队以0∶1告负,国足边锋韦世豪在赛后表示自己要为失利负责,他说:“我有好几个机会,但都没把握住,有点对不起大家。”

接下来,国足要在下周一交手乌拉圭与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败者。韦世豪说:“下场争取能够赢下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