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战福建欲在外线打开突破口 全队状态好哈德森巴斯主动加练

辽篮全队苦练三分

北京时间3月22日讯 在福建队成为季后赛首轮对手之后,3月21日,辽宁男篮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训练中,全队着重进行了三分球练习,看来,面对拥有常规赛MVP王哲林的福建队,辽篮希望能够在外线打开突破口。训练后,辽篮主帅郭士强表示:“我们要用整体去弥补韩德君不在的空缺,虽然球队遇到了困难,但我相信会渡过难关,球队卫冕总冠军的目标不会动摇。”

当天下午,辽篮的训练比原计划延长了20分钟,训练只开放了最后10分钟。当记者走进辽宁体育馆,正看到赵继伟和高诗岩两个人一组在进行外线投篮练习。常规赛后半段复出之后,赵继伟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备战季后赛也格外努力。前几次出手,赵继伟弹无虚发,状态不错。

接下来是郭艾伦与哈德森一组,两个人在一分钟内交替在45度角和底线出手三分球,命中率也很高。郭艾伦还进行后撤步投篮,练习躲开对手封盖的投篮方式。接下来,刘志轩、贺天举、杨鸣、钟诚、李晓旭等球员也陆续进行了三分球练习。

三分球训练结束后,郭士强把大家叫到了中圈附近,总结了一下当天的训练情况,随着大家齐声高喊“辽宁队,加油”,一天的训练结束。在球员们陆续走回更衣室时,哈德森和巴斯两名外援又加练了20分钟的投篮。

随后,郭士强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球队这段时间的备战内容,他表示:“首先是针对常规赛发现的问题,我们要在季后赛开打之前这段时间去解决。最近的训练大家状态非常好,不管是身体方面,还是态度方面,训练质量很高。”

韩德君骨折的情况下,辽篮必须要在技战术上进行变化。“韩德君目前还在家中静养,毕竟恢复期还很短。针对大韩不在的情况,我们肯定在季后赛上要有一些变化,不管是在战术上,还是战略上。”

季后赛下周将开打,谈到季后赛的目标,郭士强表示:“目标肯定不会改变,我们去年是总冠军,今年肯定要全力去卫冕。韩德君受伤对球队影响确实非常大,他在球队的重要性不用我去多说,大家都看到了。既然困难来了,就要勇敢面对,去解决它,这是最重要的。我相信全队会通过共同努力,渡过这个难关。现在我们最重要的是准备好与福建队的比赛,不会去想太远,先确保通过第一轮季后赛。一定要把对福建队的每场比赛打好,这是最重要的。”

福建队的中锋王哲林本赛季表现出色,前不久获得了常规赛MVP,谈到他对辽宁队内线的冲击,郭士强认为,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都要依靠整体,依靠团队。

现在有很多球迷在网上发起号召,季后赛全力为辽篮加油,这让郭士强很感动,“非常感谢全国的球迷,这么多年他们对我们的支持非常大,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大家一直为我们呐喊加油。比赛场上,球迷就是辽篮的最佳第六人,每场比赛,尤其在客场给我们呐喊的球迷,我感觉他们的声音不次于主场观众。目前在球队比较困难的情况下,需要更多的球迷支持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为我们加油,辽宁男篮肯定会打出最好的比赛回报大家。”

沈阳日报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