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国足输球不怪卡纳瓦罗 相关各方究竟在忙些什么?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在21日晚间进行的中国杯首场比赛中,国足对阵参赛队中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泰国队,结果又以一球小负。

6年前,国足曾1:5惨败于泰国队脚下,并直接造成卡马乔下课。现在主帅已换成卡纳瓦罗,局面却同样尴尬。

光射门多有什么用

上届中国杯连遭惨败后,里皮开始大批征召年轻球员,但到了年初的亚洲杯上,他依然倚重老将。在新的世预赛备战周期,国足又落在了后面。再不换血,已经无法应对将于半年后打响的世预赛。

卡纳瓦罗非正式接过国足帅印后,进行人员调整成为必然。不过,他也需要留下部分老将,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领军的是34岁的冯潇霆,今年将满或已经超过30岁的首发球员还有蒿俊闵、王永珀、张琳芃、吴曦和董学升。

换血不可能一步到位,相比于师傅,卡纳瓦罗还是起用了更多年轻面孔,如高准翼、韦世豪。此外,年龄也不是衡量球员能力的唯一标准,譬如王永珀、董学升,都是因为在联赛中表现出色才被国足征召。

面对这支没有配合的国足,卡纳瓦罗也束手无策

遗憾的是,新的阵容并没有取得预期效果。泰国队已今非昔比,这是一支有特点的球队,已经数次让国足感到头疼。包括在亚洲杯上,国足就是率先失球,里皮是通过下半时的换人,才完成逆转。

卡纳瓦罗没有这么幸运,从数据来看,国足明显占据上风,全场比赛中,他们的控球率达到了60%,射门次数高达17次,是对手的一倍还多,但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的,却是泰国队的颂克拉欣。他在第33分钟打破了僵局,国足却一直没能扳平比分。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这是6年内国足第二次输给泰国队,赛后卡纳瓦罗评价说,上半场球队运转速度特别缓慢,丢球之后,下半场做了一些改变,创造了一些得分机会,但没把握住。比赛结果谁都不喜欢,但在比赛中还是发现了一些比较不错的东西,大部分球员都尽了全力。

6年前,卡马乔因率队惨败给泰国队而下课,现在卡纳瓦罗刚刚上任,却也必然会因为这场失利而陷入舆论漩涡。实际上,赛前他就提到,教练没有魔法棒,不可能在短短的四五天时间里让一支球队发生太大的改变。输球之后,在被问到是否会影响到今后执教国足信心的问题时,卡纳瓦罗再次表示,他说过,执教与两场比赛的比分是没有关系的。

赛后发布会,卡帅已没有心情露出自己的招牌笑容

如果真和比赛结果有关,征调的人肯定不一样。“改变球队不光需要我一个人,还是需要所有球员,更加辛苦地努力工作。”卡纳瓦罗透露说,征调球员之前他与里皮进行过沟通,里皮肯定了他的想法,答复按照他的思路去尝试。

确实和卡纳瓦罗没有多大关系,他带队毕竟没有几天时间。但没有来得及发生天翻地覆般的变化,国足就踢不过泰国队,这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回想一下,自从国足在上届世预赛上出局,一直到现在,相关各方都在忙些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