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兰内线核心目前堪称CBA季后赛第一大外 中国男篮如何限制他

兰佩季后赛表现恐怖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2019男篮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已经过去了快要一周的时间,中国男篮也已经确定和波兰、委内瑞拉、科特迪瓦分在同一小组。目前来看,波兰无疑是本小组当中实力最强劲的对手,而波兰国家队的内线支柱兰佩恰巧正在CBA效力。

自从2016-17赛季年加入深圳队以来,兰佩一直都是CBA最好的大外援之一。本赛季,他身披吉林队的30号战袍,率领这支球队杀入到了季后赛之中。虽说吉林未能在12进8淘汰赛里面上演“下克上”奇迹,但兰佩的恐怖实力,所有人都有目共睹。两场比赛场均砍下35.5分外加9.5篮板,截止到现在,他就是季后赛发挥最好的大外援。

福建与吉林的这轮系列赛,最大的看点其实就是兰佩与王哲林之间的正面PK。虽说最终吉林队没能取胜,但兰佩的表现甚至力压大王。从数据上来看,大王虽然也有场均22分16篮板入账,但他的得分能力远没有波兰人那么恐怖。更重要的是,新科MVP在过去两场比赛投篮命中率只有42.9%,这对于内线球员来说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数据,而兰佩的投篮命中率则达到了51.9%。

这就是兰佩的恐怖之处,作为欧洲内线他既有高度,同样也有柔和的手感。更为可怕的是,他甚至能够在三分线外发炮。福建队在过去两场比赛之中很努力的希望能够限制他,但效果并不是很好。在篮下,王哲林的顶防让兰佩很难受,他在那一区域想要靠单打得分其实并不容易。但是,兰佩与易建联一样,拥有着出色的移动能力。当他和队友进行挡拆配合的时候,兰佩的攻击力就会大幅度提升。其次,兰佩的三分球命中率很稳定。他经常拉出来出手三分,在这时王哲林其实很难完成补防。

现如今,吉林队的赛季结束了,兰佩或许也将在不久之后回到波兰,开始备战今夏的世界杯。在波兰队之中,他同样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可以说是波兰队内线个人能力最出色的球员。除了他之外,赫里卡尼克等内线也代表波兰队出战了不少比赛。但是,他们在场上扮演的决赛大多都是蓝领。而兰佩,则是球队的内线主攻点。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比赛之中,兰佩一共代表波兰出战5场,场均能够贡献14.4分7.2篮板。在与劲敌意大利的对决之中,波兰队以94-78击败了对手,兰佩轰下了22分8篮板,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波兰内线核心

在波兰队之中,兰佩的打法与在CBA相似。他很少在低位用一对一的方式完成进攻,反倒是会有很多挡拆之后的配合。在欧洲内线之中,兰佩的冲击力算上乘,因此总能够获得罚球机会。此外,他的三分球技艺在国际大赛之中同样能够发挥作用。用兰佩来拉开空间,这是波兰队最擅长的战术之一。

考虑到兰佩对于波兰队如此重要,中国男篮能否在世界杯小组赛当中限制他就显得极为重要。面对福建队的内线,兰佩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可在面对中国男篮内线群的时候,他或许就无法打出这样出色的表现了。根据兰佩的特点,中国男篮应该会让王哲林或是易建联在内线顶防他。而移动能力更为出色、防守覆盖面积更大的周琦,则有可能扩到三分线外,防守兰佩的三分球。此外,中国男篮锋线的防守同样会给兰佩造成很大的麻烦。在与广东交锋的时候,周鹏便经常协防这位波兰内线,给他造成极大的麻烦。在今夏的男篮世界杯当中,周鹏依旧会尽可能干扰兰佩的投篮。

不过,一旦兰佩与队友进行挡拆配合,中国男篮在防挡拆时候究竟会不会出现失误,这是教练团队接下来需要注意的问题。此外,丢篮板一直是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的缺憾之一,而兰佩的前场篮板能力很出色,中国队的内线们必须卡好自己的位置。否则的话,兰佩可能会抢下不少前场篮板,给中国男篮制造极大的威胁。

从历史角度来看,兰佩其实和中国男篮颇有渊源,当年姚明在NBA打球的时候,他曾经在火箭队短暂效力过,是大姚的队友。其后,他又来到了CBA打球。现如今,男篮世界杯将至,兰佩所在的波兰队又成为了中国男篮在本小组当中最大的劲敌。如果中国男篮想要击败波兰男篮,限制兰佩就是我们必须做到的事情。

毫无疑问,这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因此在未来的这几个月之中,中国男篮一定会尽可能收集有关这位波兰内线的球探报告。唯有知己知彼,才能做到百战百胜。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