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参加夏联意义不止锻炼队伍 周琦小丁们或借此重获NBA关注

丁彦雨航或重获NBA关注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NBA官方已经宣布,中国男篮将参加今年7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BA夏季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参加NBA夏季联赛是为了试炼阵容,检验第一阶段的集训成果,为篮球世界杯做准备。而对于周琦和丁彦雨航等球员来说,通过在夏季联赛中的表现,或许将得到登上NBA舞台的机会。

NBA夏季联赛举办的目的,除了让一些新秀提前适应NBA的强度和节奏,或让球队少数主力带一带替补外,更多是为了给一些NBA的边缘人创造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以某得一份来自NBA的合同。

以日本球员渡边雄太为例,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渡边雄太去年落选了,可他毫不放弃,代表篮网队参加了NBA夏季联赛,在5场夏季联赛当中,他场均出场24分钟,得到9.4分4.2个篮板和1.6个盖帽。虽然数据并不是很突出,但是渡边雄太展现出了不错的积极性和防守能力,由此被灰熊队看中,随之与渡边雄太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双向合同。在周琦被火箭队裁掉后,渡边雄太成为了唯一一名还在NBA球队效力的亚洲球员。

还有本赛季在青岛队打球的吉布森,2016年夏天他受邀代表独行侠队参加NBA夏季联赛,28岁的吉布森是夏季联赛中最“年长”的球员之一。他在对阵热火的比赛中独得30分,3天后又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拿下了26分。吉布森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使其收获了一份价值68万美元的NBA合同,2016年7月15日,吉布森与独行侠队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部分受保障的协议,吉布森也完成了儿时的梦想,在28岁的年纪成为了一名NBA球员。

这些离中国球迷比较近的例子说明,NBA夏季联赛的确是一个通往NBA的有效途径,过去数年,登上NBA夏季联赛舞台的中国球员很多,比如丁彦雨航、周琦、阿不都沙拉木、衡艺丰等。其中,丁彦雨航是通过NBA夏季联赛得到NBA球队“芳心”的典型,他在2017年参加了NBA夏季联赛,本来不被看好,却在奥兰多夏季联赛上以大前锋的身份赢得了独行侠队教练组的认可,临时决定征调丁彦雨航参加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

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上的优异表现,本可以和独行侠队签下一份双向合同,不过为了拿到更优厚的合同,他选择了上赛季回到山东男篮,并且在比赛中连砍高分,引得小尼尔森千里迢迢跑到济南,希望丁彦雨航在CBA结束后,前往独行侠队打完NBA常规赛。

奈何,丁彦雨航膝盖受伤,错过了代表篮网队参加夏季联赛的机会,最终在帮助中国男篮夺得亚运会金牌后,加入独行侠队打了一场NBA中国赛,并成为独行侠下属球队德克萨斯传奇队的一员,养伤至今。试想,如果不是因为2017年夏季联赛中的突出表现,独行侠是不会那么果决地签下丁彦雨航的,所以伤势恢复顺利的话,他有理由通过夏季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

周琦有望重回NBA吗

还有周琦,去年夏天他代表火箭队参加NBA夏季联赛,在出战的4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2分6.5个篮板和3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72.7%。特别是在与篮网队的比赛里,周琦不但在22分钟内砍下了17分7篮板3盖帽的全面数据,力压仅得4分的日本球员渡边雄太,更有一条龙运球上篮的劲爆发挥,不禁令人想起当年的姚明,他也曾在对阵开拓者时有过类似的表现。后来周琦回到国家队,力助中国男篮夺得亚运会金牌。

不过因为屡屡受伤,周琦被火箭队裁掉,长期无法打正式比赛他急需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在中国男篮,周琦是毫无争议的主力,很多战术都会围绕他展开,所以,周琦有望凭借夏季联赛重回NBA的赛场。

另外,本赛季减重之后的王哲林大爆发,包揽了本土得分王和篮板王两项殊荣,更生涯首次夺得了MVP奖杯,据悉,灰熊队一直在关注着王哲林的表现,一旦在夏季联赛中展现出自身对NBA攻防节奏的适应,下赛季灰熊将大王召回不是没有可能。

而每年夏天都会前往美国特训的郭艾伦,此前也有传出参加夏季联赛的消息,但最终都不了了之。不过本赛季郭艾伦进步非常明显,已经蜕变成一名运筹帷幄的领袖,作为中国男篮后场核心,他美式风格的打法或许会在NBA夏季联赛中再度得到球探的关注。

去年代表勇士征战夏季联赛的阿不都沙拉木,本赛季迎来了巨大飞跃,而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十分出色,夏季联赛的舞台上,他也将再次证明自己的能力。

虽然是世界杯的东道主,但是目前中国男篮还没有一名NBA现役球员,而NBA球员的多寡已经成为衡量一支球队实力的重要参考标准,若是中国球员真能以夏季联赛为跳板,加盟NBA球队的话,在让自身得到更多锻炼机会的同时,也会对未来中国篮球水平的提升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