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铃木一朗巅峰期什么水平?击球指哪打哪 他是棒球赛场“魔术师”

腾讯体育讯 (文/ESPN Tim Kurkjian 编译整理/昌西、两好两坏)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日本传奇棒球球星,西雅图水手队传奇球员铃木一朗(Ichiro Suzuki)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铃木一朗宣布退役

作为棒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铃木一朗在漫长的职业生涯当中,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精彩的故事。

击球技术炉火纯青:“我想打到哪就能打到哪”

在2001年铃木一朗的新秀赛季,他春训时总是把球打到左外野。对于一个左打来说,无法把球扎实击到右外野,而是绵飘飘全往左外野飞,这可能意味着他完全跟不上投手的节奏。

当时的教练卢-皮尼耶拉(Lou Piniella)有些着急了,他问一朗:“除了往那边打球,你还能做些别的吗?”

铃木一朗当时回答道:“是的,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将球狠狠地打到那里(球场的右侧)。”在听到他的回复后,皮尼耶拉称:“那你就将球狠狠地打到那里。”

然后一朗就开始拉打了,一颗颗球凌厉地被他打到右外野。不过他仍然会试着把球送到球场的各个角落,这其实只是他在练习手感而已。

在那一年,他的打击率达到了0.350,不仅获得了最佳新秀的称号,还成为了MVP。

棒球赛场艺术家:“手握球棒的魔术师”

在2001年,铃木一朗击出了一记特殊的安打。投手投出的球在触达本垒前弹地,但即使这样,铃木一朗依旧完成了安打,顺利攻上一垒。

在第二天,记者打电话向水手队总经理帕特-吉里克(Pat Gillick)询问他如何看待这样的击打水平。

吉里克当时的回应成为了经典:“哦,我在日本看到过他做出这样的击打,他曾经练习击打弹跳的棒球。他可以做到,他是一个手持球棒的魔术师。”

他是一个“数学天才”

前大联盟球队教练鲍比-瓦伦泰因(Bobby Valentine)曾经在日本执教数年,他对铃木一朗的大脑运转速度感到震惊。他曾经表示,铃木一朗是一个数学天才。

“有一次,我和他在电梯当中。当时那栋大楼很高,大概有35层。他看着右侧房间的号码然后...在三秒钟内算出了总和。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

瓦伦泰因表示,这样的数学式思维帮助铃木一朗更好地洞悉外野的动向。“你能够看到他将头低下,迅速奔跑到外野当中的某一点,然后准确地接住球。这是因为他可以在头脑中估算球的落点位置。”

瓦伦泰因曾经向铃木一朗询问这样的数学思维是如何养成的。不过,铃木一朗没有告诉他。铃木一朗表示,自己是一名棒球运动员。将自己称之为数学家,将是对真正的数学家的不尊重。

'You never see a great carpenter throw his best hammer'(你从不会见到木匠丢弃自己的锤子)

作为职业球员,铃木一朗的日程十分紧密。他每天都在按照自己制定的系统行动。每天早上,铃木一朗都会完成击打练习。每支他效力的球队当中的人员都知道这一件事。他对使用的球棒加以呵护,他将球棒放在特殊的袋子里加以保护,尤其是在出行客场比赛的时候。你从来不会见到他因为过于愤怒而损毁球棒。

对于这样的态度,铃木一朗这样解释:“(球棒)这是我的打球的工具,你从来不会看到一名伟大的木匠将自己的锤子丢弃。我十分在意自己的球棒。”

他风趣幽默:“美国的所有东西都容易坏”

在赛场外,铃木一朗是一个有幽默感的人,而且能够使用两种语言展现这种幽默感。

在春季训练营的第一天,记者采访铃木一朗,并询问到在大联盟打球的感受,以及对美国生活的习惯程度。当时,两人坐在折叠椅上。

通过翻译,铃木回复记者表示,他喜欢美国的汉堡包,在说道汉堡时,铃木还和记者开启了玩笑:“在美国,很多东西容易损坏,注意!你现在正在坐着的椅子,它可能随时就会散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