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咖热议:没被打爆已算幸运 留给国足的弱队真不多了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今晚,在中国杯的首战中,东道主国足迎战老对手泰国,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最终国足0-1不敌泰国队,卡纳瓦罗的国足首秀遭遇开门黑。赛后,这场比赛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

国足不敌泰国

著名足球运动员李毅表示:“泰国和越南这批队员目前都处于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在未来的几年里将会是我们强劲的对手,当老将退去新人还不能顶上,世界杯预选赛已经迫在眉睫,要加油了!”

大连足球名宿朱元宝认为输一个都少了:“卡帅指挥中国国家足球队第一场比赛以0比1负于泰国而告终。纵观比赛内容我们无论技战术,球商,奋勇精神,比赛经验等等,都落后于对手,除了国门而外,其他鲜见亮点,输一个都算少了。”

《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认为国足的问题和恒大的问题一样:“新教练新人员新磨合,都可以算是球队踢得毫无章法的理由,但关键是无谓控球太多和没有进攻速度,跟恒大现在的问题一样一样的。”

前《体坛周报》名记冉雄飞分析道:“国足0:1再输泰国!寒碜!但丢人也不止这一回了,输多了泰国咱也见怪不惊了!卡纳瓦罗带的是一支临时的国家队,从教练到球员全是临时工,在当下的国家队“特殊阶段”,国足输给泰国不应该大惊小怪!足球需要的是积累和沉淀,每一次国足换帅之后就完全推倒重来,这样的国家队何时才能让我们看到希望!纵观整场比赛,泰国队明显打得比国足更从容,也似乎更自信,而卡纳瓦罗这支临时组建的国家队,技术战术心理等各个环节都没有准备好,在比赛中基本上都是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最后一传一射更是欠缺水准,表现出色的韦世豪基本上属于单打独斗,球队短时间内无法形成整体战斗力,这样一支明显‘缺练’的新国足,没被泰国打爆已算幸运!”

著名足球记者徐江认为国足要感谢颜骏凌:“关于国足踢泰国的比赛,我真心话,没有任何想评价的,这比赛,我觉得即便裁判想帮你,都看不到机会,总不能生生把泰国的进球也吹掉吧?如果非要说,就感谢一下颜骏凌吧。感谢比分没有变成0-3!”

《足球》报记者赵震直言:“如果这场失利能改变国家集训队落户联赛和俱乐部主帅兼挑国家队这两个乱政,那我们应该好好感谢泰国队,又一次把中国队从错误的道路上拉回来。简直就是足球界的魏征啊!”

体育评论专栏作家罗克认为国足需要尽快归化球员:“中国队0-1再输泰国,就想问,现在谁还想保着面子反对国足归化?别想那么多了,赶紧归化纯洋人吧,埃尔克森,小摩托,阿洛伊西奥那些吧。改革开放嘛,就是要解放思想,步子迈大一点,总不能老纠结着养三只还是两只鸭子吧,要养就养一塘鸭子!”

《足球》报记者陈永从六个方面分析了这场比赛:“系统说一下这场比赛,第一,小层面,防守是有问题的,后防线生疏,中场缺乏阻断;当然,技术型中场带来了很高的控球率。第二,卡帅执教,既然输了,就谈不上亮点,但其实也没有多少槽点,用人也属于新老搭配,友谊赛因为换人名额多,无法准确评价临场指挥;第三,真正让人忧心的是,这可能就是中国队正常实力的体现,或许踢强一点的球队,打防守反击结果可能好一些;第四,中国队在未来10到15年是处于下滑通道的,这场比赛再次验证了这一点。第五,中国青训的问题,比如意识和技术,再次集中显现。第六,心情很平静,因为球员都挺努力的,问题依旧那么清晰,也没有真正的好办法,努力就好。”

《济南时报》记者孟祥祎表示:“6年前,在合肥雨中,卡马乔带队的国足1:5惨败泰国,由此拉开中国足球动荡混乱的序曲,接下来从法国人佩兰到本土教练高洪波,从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到他的亲传弟子卡纳瓦罗,国足一次次推倒重建,结果却是不断从头再来。6年的时间,泰国足球进步了,颂克拉辛成长为‘泰国梅西’,国足还是那个国足,没有最差。”

上海《解放日报》体育部记者陈华表示:“卡帅还是老实当你广州恒大主帅吧,走好不送,你没错,错的是让你去国足的人。”

(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