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凯何姿:最浪漫的不只是对着世界说爱你 还愿一起读书毕业

秦凯何姿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文/徐思佳)3年前,里约奥运会的赛场边,秦凯在泳池边,在全世界的瞩目之下向何姿单膝跪地,浪漫而轰动。3年后,两个人爱情的结晶诞生,一起回到校园、读书,柴米油盐平淡美好。

3月19日,何姿和秦凯两个人穿着情侣装为Champion品牌“客串”模特,退役后的他们虽然远离了赛场,褪去了冠军的荣耀,但眉眼之间的互动依然满是甜蜜。

从“梦之队”到家庭小团队 秦凯自认家庭地位最低

退役后的秦凯和何姿好像更幽默了,两个人一语双关地在自我介绍里嵌进“冠军”、“团队”等字眼,在两人看来,虽然退役后的他们离开了“跳水梦之队”这个大团队,但依然在家庭这个小团队里各尽其责。

“能取得奥运金牌,团队的通力合作是相当重要的,尤其是双人跳水项目特别注重团队的默契,在取得默契前,是要经过夜以继日的练习,多翻的磨合,更重要的是互相信任。即使是单人比赛,但团队间的扶持和合作也是相当重要的。无论是双人跳水项目或单人跳水项目,奖项也不单是个人荣耀,是整个团队的荣耀。”

在被问及这个小团队里谁做主的时候,秦凯在一旁苦涩地说道,“小事儿何姿做主,但是我们家一般没什么大事儿。“一般两个人有争吵的时候,她会先忍,忍到我道歉,我在家庭里的地位还是挺低的。”

活动当天,何姿选择了一套靓丽的橙色Champion运动服,她说,“有点像我的性格比较青春、乐观,”一旁的秦凯则选择了一套深沉的灰色,倒也很符合他的性格,踏实、稳重。

一橙一灰,像极了婚姻里的他们,在扮演着自己不同的角色。

奥运冠军夫妇竟被育儿难倒?

何姿、秦凯的女儿“小盒子”已经一岁多了,自从当了妈妈何姿就变成了“晒娃狂魔”,会经常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出宝贝女儿的生活点滴。

别看两个奥运冠军在赛场上叱咤风云,但初为人父、人母的他们也常常要被泡奶粉、换尿布、配孩子玩耍这样琐碎的小事儿难倒。秦凯说:“带小孩儿每个细节都挺难的。最难的就是要陪孩子玩吧,育儿是一个陪伴的过程,要注意和孩子的互动。有的时候,她睡觉会突然醒就要一直哄她睡觉。”

上周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在北京举行,秦凯和何姿也难得地重回赛场,在场下为队友的他们直言感受到了一种失落,“在台下看比赛体会不到运动员在跳板上的那种心情,当我自己看到国旗不是因为自己而升旗的时候还会有点小伤感但同时也会为队友们感到骄傲。”何姿说。

重回校园两人选择读新闻 只因希望多宣传跳水

除了带孩子,秦凯何姿夫妇现在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学业上,退役之后他们两人一同选择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系就读。与其他冠军们选择体育相关的专业不同,两人都希望可以多涉猎一些新的领域。

“对新闻比较感兴趣,我们从6岁就会开始练体育,学业上耽误特别多,所以还是希望有时间沉淀一下,把自己人生的阅历和宽度拓展一些。同时也希望可以多宣传宣传跳水运动。”何姿说。

2021年的全运会将在秦凯的家乡西安举行,“让我跳是不现实了,希望能为家门口的全运会在宣传方面贡献一份力量。”秦凯说。谈到两人毕业后的规划,秦凯没有一点犹豫地说:“我们的未来肯定离不开体育,现在想先完成学业,然后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做青少年体育和宣传相关的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