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逆转的命卡帅真没有!换人失灵 他也要步卡马乔后尘?

原本以为,国足连胜泰国3次,彻底走出了2013年6月15日那场1-5输球的阴影。然而中国杯的首战、卡纳瓦罗的首秀,国足的进攻如同隔靴挠痒,如果不是泰国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卡纳瓦罗可能复制当年卡马乔的一幕。

这样的主帅,能承担起国足接下来40强的重任吗?无人敢打包票。

国足被泰国打得体无完肤

连胜泰国3次,一朝被打回原形

2013年6月15日的那场较量,1-5的比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就如同一道伤疤,只要和泰国相遇,那场比赛都是不得不提的历史。

不过国足相对“争气”,2014年即以3-0战胜对手复仇,2018年6月,在里皮的带领下,做客曼谷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在对手的地盘上掀翻了泰国。今年年初的亚洲杯1/8决赛,虽然国足赢得不好看,但2-1的逆转,最终获胜的还是国足。

面对泰国的3连胜,让外界发出了国足彻底洗涮了当年1-5惨案的耻辱。然而,亚洲杯后处在更新换代的国足,就被泰国“教做人”。虽然控球率上,国足完全占据优势,但只论绝对机会,泰国如果把握机会的能力出色,可能进球就不止一个。

虽然只是0-1输球,却让球迷想到了当年那场1-5的比赛,过程何其相似,只是比分不同而已。

调整未奏效,两位卡帅栽在同一条河里

里皮的临场调度,已经得到了世界足坛的认可,无论是在恒大,还是在国足,里皮都让中国球迷见证了他的指挥艺术。年初的亚洲杯1/8决赛,就是在0-1落后的情况下,里皮连续打出2张牌,用金敬道换下刘洋,用肖智撤下于大宝,最终换来了2-1的逆转。

然而作为里皮的得意门生,卡纳瓦罗却没有得到恩师的真传,带着0-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在比赛可换6人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只是用谢鹏飞替换下了王永珀。要知道王永珀是卡纳瓦罗一直青睐有加的对象,在俱乐部无法继续合作,在国足再次“合体”,然而卡纳瓦罗的第2个换人名额,却用在了他的身上。

没有恩师里皮的临场调度能力,卡纳瓦罗只能与6年前的卡马乔那样,栽在了泰国这条“河里”。只不过卡纳瓦罗比卡马乔幸运,对手的进攻球员给“面子”,自己的门将颜骏凌给力,最终只输给了一个0-1。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