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被泰国打成鱼腩?半场仅1次造险 卡帅调整后仍遭吊打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和年初的亚洲杯1/8决赛一样,中国杯与泰国的较量,国足成为率先丢球的一方,但这一次却没有翻盘。全场比赛,国足的控球率虽然占优,射门次数也多过对手,但进攻却如同隔靴挠痒。如果不是对手的进攻“脚下留情”,或许一场新的惨案就会发生。

进攻端只有韦世豪表现呢还算正常

以老带新!亚洲杯5将压阵

虽然卡纳瓦罗上任后的第一次国足集训,征召球员的名单和亚洲杯时期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但中国杯的首战和泰国队对决,卡纳瓦罗排出了一套以老带新的阵容。参加了亚洲杯的颜骏凌、冯潇霆、张琳芃、蒿俊闵和吴曦5名球员压阵。

但大调整之后,加上缺乏磨合时间,中国队在场上的配合稍微显得有些生疏。迎来自己首次国际A级赛事登场的李磊,不仅镇守的左边路成为对手屡屡突破的对象,半场未结束还弄伤了自己被换下。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上半场仅1次威胁进攻,国足变鱼腩?

虽然从场面上来看,国足还略占优势,上半场的控球率达到了61%,而泰国只有39%,并且在射门的技术统计来看,国足5脚射门3次命中目标,比起泰国的3脚射门2次射正,同样看似占据主动权。

但整个上半场,国足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来自于韦世豪和张稀哲配合后的小角度铲射,让泰国门将西瓦拉惊出了一身冷汗。除此之外,国足上半场的进攻都如同隔靴挠痒,未能对对手城池形成真正威胁。

泰国队上半场不仅率先取得进球,在被誉为“泰国梅西”的差那迪-松克拉辛进球前,还错过一次单刀良机,从绝对机会上来看,泰国队还压制了中国队一头。

进攻隔靴挠痒,防守靠门将

全场比赛,国足的控球率虽然下降到59%,对手为41%,但国足依旧是占据主动的一方。全场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6次,其中6次命中目标,但更多的进攻更像是隔靴挠痒。对手虽然只有8次射门,5次命中目标,但泰国在场上的机会却是一抓一大把,仅仅取得1-0的小胜,还是与进攻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不无关系。

如果泰国队的进攻球员,都能带着射门靴,或许就将重演6年前那场1-5惨案。当然,国足仅仅0-1输球,还得“感谢”门将颜骏凌,如果不是颜骏凌的几次关键扑救,同样会让泰国再次成为国足的阴影。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