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葡萄牙下一代7号!C罗看着他满眼都是自己15年前的样子

足球世界变化快,妖人小将大步迈。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球探】,为大家带来最火的妖人报告,本期我们的人物是本菲卡的19岁小将若奥-菲利克斯。

他被认为是欧洲最有天赋的年轻攻击手之一,齐达内和C罗是他的目标

无论是被称之为“新鲁伊-科斯塔”、“新齐达内”,还是“新C罗”,其实都说明了菲利克斯的前途无量。不过跨度如此大的模板,也说明了菲利克斯的技术特点较为全面,眼下还没有真正定型。他的未来可以说一片光明,极有希望成为新一代的巨星。

【波尔图“有眼无珠”让死敌得一瑰宝:同龄战绩远超C罗】

A.效力波尔图7年被放弃:转投本菲卡方才“大器晚成”

菲利克斯于1999年11月10日,出生在葡萄牙维塞乌。8岁的时候,这名葡萄牙天才,就因为出色的天赋,被国内的顶级豪门波尔图相中,进入球队的青训营。在这里,他度过了7年的时光,但是因为过于瘦弱,波尔图最终没有将他提拔进一线队。

波尔图已经为当初的“有眼无珠”后悔不已

带着一些挫败感,2014年的时候,菲利克斯转投波尔图的死敌球队本菲卡。在“大红鹰”的羽翼下成长,菲利克斯有可能将会成为了波尔图队史上“最大的错误”。因为少年时代过于瘦弱,菲利克斯被自己的母亲戏称为“大器晚成”,在来到本菲卡之后,他的实力不断飞升,带给了所有人极大的惊喜。在星光闪耀葡超之前,菲利克斯先是成为了葡萄牙次级别联赛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

2018年的夏天,菲利克斯没有入选葡萄牙U19,随队出征欧青赛。这其实也是因为,18岁的他已经成功入选了本菲卡的一线队。因为在季前的热身赛中表现惊艳,菲利克斯毫无悬念的进入球队的新赛季阵容。

对战葡萄牙体育比赛中,菲利克斯头球破门

在赛季初,本菲卡对阵希腊球队萨洛尼卡PAOK的欧冠附加赛中,替补出场的菲利克斯完成了自己的欧冠首秀。让人吃惊的是,只有18岁的他,在随后进行的里斯本德比大战中,替补出场,为球队攻入了一粒扳平比分的头球。这个进球改变了菲利克斯的发展轨迹,让他瞬间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菲利克斯对于这个进球,同样非常珍惜,将其称之为自己一生中“最酷的”时刻。尽管说他并没有就此一飞冲天,坐稳主力。不过耐心的菲利克斯还是在2019年1月迎来机会,曾经的恩师,本菲卡B队主帅布鲁诺-拉格上位之后,菲利克斯真正成为了主力阵容里的一份子。

【“新齐达内”还是“新C罗”?菲利克斯引发了多家欧洲豪门的哄抢】

A. “新齐达内”还是“新C罗”?全能天才前途一片光明

由于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创造力和控制比赛节奏的天赋,菲利克斯很快被送上“鲁伊科斯塔二代”的美誉,随着他日益增长的人气,似乎局限于葡萄牙已经不能满足媒体对于他的期待,于是“新齐达内”的称号,逐渐叫响。

未来成为齐达内还是C罗?这是两条不一样的路

菲利克斯在比赛中,球风相当优雅,具备很强的观察能力与大局观。这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是并不多见的。在另外一个方面,菲利克斯又是一名非常现代化的攻击手,他双足能力均衡、头球抢点出色,更是一名擅长门前终结的得分手。这些特点,似乎让他又像是另外的一名葡萄牙巨星---C罗。

著名媒体Goal:C罗应该去阿尔瓦拉德球场看菲利克斯比赛

因为出色的表现,菲利克斯很快被多家欧洲顶级豪门关注。曼联、阿森纳、利物浦、皇马、尤文和巴黎都在密切关注这位年轻的葡萄牙天才,尽管他的东家本菲卡已为菲利克斯标价1.2亿欧元。

在踢了911分钟葡超联赛之后,菲利克斯的成绩单就来到了9球4助攻。相比之下,C罗在自己的一线队第一个赛季中,前1000分钟仅仅完成了3球1助攻的成绩单。甚至说,连内马尔(首赛季前1000分钟4球2助攻)、姆巴佩(4球6助攻),但无法与菲利克斯相比。唯一能够超越他的只有梅西(前1000分钟13球8助攻)。无论未来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至少菲利克斯的起步,已经足够惊艳。

【身体素质分析:速度力量尚不彰显,对抗勇气值得肯定】

A.球场位置:前腰、二前锋、左边锋

从球队位置上来说,眼下只有19岁的菲利克斯,可以出任前腰、二前锋或者左边锋。

菲利克斯的基础数据:球场位置和180公分的身高

由于在转会市场上极为抢手,因此本菲卡与菲利克斯在赛季初的时候续约5年,合同一直将会延续到2023年的夏天。身高180公分,可以出任前场多个攻击手位置的菲利克斯,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B. 速度:眼下爆发力尚且一般,边路攻击是把好手

尽管说就速度而言,菲利克斯眼下并不算特别出色。爆发力尚且一般的他,却能够凭借着出色的带球能力和传球意识,来弥补自己的缺陷。

边路过人之后传中,助攻队友进球

这一次的进攻,可以说很好地反映了菲利克斯的边路进攻优势。他在过人之后,带球速度并不算特别快,但是传中兜到后点,却是他的招牌动作。这种精准的传中球,拉出一道完美弧线,并不是偶然为之。在比赛中,已经成为菲利克斯的杀手锏之一。

C.力量:对抗中尚显瘦弱,不怕对抗、勇气值得肯定

对于菲利克斯来说,他当初被波尔图放弃的原因是瘦弱。来到本菲卡之后,这个问题其实还是困扰着他。即便身高已经来到180公分,但是对抗上,菲利克斯依旧不具备优势。

想要利用身体护球的菲利克斯,被对手犯规放倒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菲利克斯在这一次的控球中,想利用身体护球,但是遭遇对手的犯规。可以看到的是,在被踢倒之前,菲利克斯还是有着很强势对抗勇气。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菲利克斯良好的身高和骨架子,将会让他在对抗方面,无需太过担心。

【技术特点分析:擅长抢点和无球跑位,传球是最大优势】

A.擅长抢点:因此被称之为“新C罗”

菲利克斯在比赛中,有着很强的抢点能力。尽管说他似乎在力量和速度上,并不那么出色,但是却有着很强的冲击意识和抢点欲望。

任意球进攻,菲利克斯后点头球破门

这一次的进球中,菲利克斯后点头球破门,让人依稀看到了C罗的风采。

B.无球移动很聪明:他是一名优秀的得分手

尽管说在球场上的定位还不够明确,但是菲利克斯却有着非常聪明的无球移动,是一名优秀的得分手。

漂亮地前插肋部,果断地射门得分

这一次漂亮地前插,接应到队友的分球,菲利克斯在转身中直接射门得分。整个过程清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得分手的潜质。

菲利克斯的梦想:成为C罗的队友,在“怪兽”身边踢球

C.传球潜力巨大:“新齐达内”充满了想象力

在另外一个方面,菲利克斯被送上“新齐达内”的绰号,也不是浪得虚名。他的传球能力非常出色,在比赛中,总是充满着想象力。

断球后转身直塞,助攻队友进球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一次的进攻中,菲利克斯在成功断球之后,甚至不需要任何的停顿,直接转身送出一记直塞,让队友获得单刀破门的机会。这样一记充满想象力的传球,就是菲利克斯的特点。

禁区侧翼持球,送出妙传助攻队友进球

这一次的进攻也是如此,在禁区侧翼的位置,送出一记恰到好处的妙传,让队友轻松破门。从动图上可以看到,他的传球动作和姿势,颇有梅西的风采。

D.出色的球感:具备很强的连续配合能力

作为一名技术型球员,菲利克斯却是非常现代化的,他具备很强的球感和连续配合能力。

完成连续的传接球配合,菲利克斯杀入禁区横传队友

这一次的进攻配合中,菲利克斯将自己的球感、灵活性和节奏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连续的传接球配合,杀入禁区肋部的菲利克斯最后选择横传,可惜跟进的队友没能完成射门,错过了一个“美如画”的进球。

【结束语:】

对于年轻的菲利克斯来说,他正处于一个飞速涨球的阶段。具备着极强的传球大局观,很好的连续移动能力,以及过人的抢点意识,可以说菲利克斯有着成为巨星的所有潜质。他需要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地继续向前,成为下一届世界杯上,葡萄牙的“领军人物”。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