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帅若正式接手国足工资怎么付?恒大或继续替足协补贴薪水

本报记者 于洋

一年一度的国足足球对抗赛“中国杯”即将在今晚打响,对于球迷来说,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个投入巨大但含金量不足的国际赛事,但最近围绕卡纳瓦罗出任国足主帅一职所产生的一系列话题,还是让球迷多了一点想看一下国足在“中国杯”的表现的意愿。

千呼万唤始出来。“中国杯”开战在即,国足新帅卡纳瓦罗就任的公告姗姗来迟。卡纳瓦罗的仓促上任,留下了太多未解问题:他是职业化以来第一位没有官方任命公告的主教练,任期、年薪、权、责,通通暂未可知。

卡纳瓦罗的恒大主帅身份让他拥有了一定的舆论压力

熟悉中国足球是卡纳瓦罗的天然优势,而广州恒大主教练身份,又很容易对卡纳瓦罗带来一些消极影响。

不仅对于没有执教过任何国家队经验的卡纳瓦罗来说,对于中国足协和国足,这次合作必然是彼此摸着石头过河,且行且珍惜。

身兼两职,卡纳瓦罗为何能执教国足?

俱乐部主教练兼职国家队,虽然在此之前世界足坛也有希丁克这样的案例,但是查看卡纳瓦罗的近期履历不免会让人担心,上赛季恒大的四大皆空,加上上一轮亚冠1:3不敌韩国大邱FC,如今瞬间转职能否掌舵好国足这条大船不免让人尚存疑虑。

但从足协最终的任命来看,中国足协只是从现有的人选中找到最合适执教国足的人。本届“中国杯”对卡纳瓦罗来说只是足协给他的“试用期”,不必太当真,甚至有人戏称卡纳瓦罗此次是“三无受命”(无公布任期、无公布年薪,无公布权限与职责),本次“中国杯”赛,中国足协的高层将不到现场助阵,而是远赴任务更为艰巨的国奥奥运会预选赛中,并赋予卡纳瓦罗临机当断权。另据了解,本次国家集训队里皮是顾问,但他不会对即将开赛的“中国杯”垂帘听政,一切需要卡帅自己的悟性和努力。

里皮或会给卡纳瓦罗一些执教建议

如果能在本届“中国杯”上打出好的成绩,那么卡帅可顺利上位,且无疑对足协和其本人来说是双赢;而倘若成绩不尽如人意,对于足协来说只会暂缓换帅计划,而卡纳瓦罗本人的本职工作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只不过是回去继续执教俱乐部罢了。

但权宜之计毕竟是权宜之计,尤其是还有不到六个月的时间,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预选赛就要开打,中国队必须在“后里皮时期”完成更新并成功突围,在亚洲足球不断进步的大环境下不能松懈。卡帅带得好,自然是所有人期望的;但如果没带好,中国足球或许又要急急忙忙找下一位接班人了。

足协如何理清和恒大的关系?

事实上,短期还是长期,兼职还是专职,这不是卡纳瓦罗单方面的事,中国足协应该扮演主导性作用。

之所以没有给卡纳瓦罗名分,恐怕很大程度因为这些关键性问题,暂时还没有说法。或许等到6月份的国际比赛日前,相关问题会有更加清晰的答案。

这段时间,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应该尽快理清和广州恒大之间的关系。

之前中国足协聘请里皮,“银狐”年薪税后2000万欧元,其中恒大承担1600万欧元,足协自掏腰包400万欧元。

这样的模式虽然外界有质疑,但在当时全力打好12强赛的背景下,质疑声并未成为主流。等到12强赛结束,质疑声逐渐变大,直到亚洲杯结束里皮卸任。

国足显然无力支付卡纳瓦罗的薪水

卡纳瓦罗的情况呢?2018年年初,卡纳瓦罗和恒大签约五年,税后年薪约为1200万欧元,现在合同刚刚执行了一年,而中国足协所能提供的年薪,大致就是400万欧元。

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卡纳瓦罗长期接手,可能恒大补贴薪水的模式还将继续,到时候舆论压力可想而知。如果还是一肩双挑,很多决定更会陷入“有理说不清”的尴尬。

按照这个逻辑,是不是无论对于卡纳瓦罗还是中国足协来说,短期救火好过长期执教?

一切的谜底,都需要解开。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