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队的进步有目共睹 中泰之战国足要避免低级错误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之前,中国杯的定位是为国足提供一个与世界强队过招的平台,但由于去年的惨败,主办方开始做出调整,尽可能让对手的实力与国足相匹配。

今年请来的3支球队中,除了乌拉圭依然强大外,乌兹别克斯坦、泰国都与国足不相上下。一度有报道称,国足的首战对手原计划是乌拉圭队,后来才改为泰国队,如果实力相差太悬殊,练兵的收获可能还没有惨败带来的信心损失大。

中国杯首战,国足赢面很大

但就是泰国队,也不是那么好对付。对比国际足联排名、整体实力,国足都在泰国队之上,可是,他们也要集中全部精力,避免犯下低级错误,才能防止意外发生。毕竟,泰国队的进步有目共睹,在他们面前,国足有优势,却没有绝对优势。

总的来说,赛程安排对国足重新启动还是非常有利。只要不出大的纰漏,国足是应该能够赢下首场比赛的,再进一步,极有可能遇到乌拉圭。届时,输赢都不会被放在心上。从这个角度来说,本届中国杯的意义主要就体现在中泰之战上。作为新任主帅,卡纳瓦罗如何用人,如何指挥调度,都将分外引人关注。

“我不是来被考查的”

与里皮不同,卡纳瓦罗在教练岗位上并未取得足够多的成绩,对于他执教国足的前景,外界也都报以谨慎态度。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强调,对他来说,中国杯上两场比赛的结果不是那么重要,他并不是来被考查和评估的,也不是说必须要在这个阶段向大家展示什么。一个教练不可能用四五天时间改变一支国家队的形象,这两场比赛也不会对今后产生直接的影响。否则,他肯定会把武磊召回来,也可能起用郜林、李学鹏、于汉超等很多更有经验的球员。

卡纳瓦罗强调本次中国杯重要的并不是成绩

卡纳瓦罗如此解释国脚的选拔:是对过去两轮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球员的一个奖励,也是发出了一个信号,对于所有的中国球员来说,国家队的大门都是敞开的。这次他带上了很多年轻队员,这些年轻队员一定要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卡纳瓦罗也解释了为什么会带冯潇霆参加新闻发布会,他说,亚洲杯后,冯潇霆受到了很多的批评和打击,但实际上,目前还不能找出一个比冯潇霆更出色的中后卫。这次征召冯潇霆,还是想让他展示一下能力。

卡纳瓦罗强调,两场比赛的比分并不重要,但在场上,全队需要展现出饥饿感,展现出竞技精神,让中国球迷感到骄傲。

只想去卡塔尔就错了

上一届世预赛犹在眼前,新一届世预赛又已临近。留给国足的备战时间总是不够用,这也是卡纳瓦罗被谨慎看待的重要原因。在被问到能否完成冲击世界杯任务的问题时,卡纳瓦罗表示,如果仅仅是为了进入卡塔尔世界杯,那大家就都是错的,还是应该认真谈论一下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问题。并不是说,换一个教练,他就可以拿着魔法棒,一下子把问题都解决掉。当然,每一个国家的足协都会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国家队去参加世界杯,但就像盖房子,首先要把地基打好。

卡纳瓦罗治下的国足究竟能走多远,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不管卡纳瓦罗是不是国足主帅的最合适人选,他的这番观点都是正确的,国足确实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脱胎换骨。在被问及身兼二职的问题时,卡纳瓦罗表示,现在他只想和球员一起打好这两场比赛。可能很多人都在讨论,他比较年轻,没有经验,但他在国家队效力了15年,多次参加世界大赛,他掌握的东西要比质疑他的人多得多。他在恒大工作很开心,什么时候开始讨论国家队主帅的问题,他会告诉大家。

有记者追问卡纳瓦罗的身份到底是什么,他表示,他是恒大主教练,不过,现阶段他是国足主教练。接下来事情肯定会有所发展,今后会不会是国家队主教练,和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没有任何关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