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靠精气神吸引球迷 卫冕冠军不会被一轮游

辽宁1/4决赛将战福建

北京时间3月21日讯 看辽宁男篮的比赛,不难发现这支球队始终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不抛弃、不放弃”是他们特有的气质,伤兵满营不放弃,比赛中落后十几、二十几分也不放弃,永远会战斗到最后一刻。球队散发出的这种特质,就是辽篮这支球队精神品质的具体体现。

球迷不会忘记,在2014-2015赛季,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辽宁男篮打出了队史最长的开局17连胜,连续多场比赛在第四节上演大逆转,从此“第四节惹不起”的名头叫响CBA赛场。球迷也不会忘记,在2016-2017赛季的季后赛首轮,辽宁男篮在李晓旭、贺天举和丛明晨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面对浙江广厦队时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魄力,祭出“一大四小”阵容搏命,最终上演了“下克上”的好戏。球迷更加不会忘记,2017-2018赛季的总决赛第二场,终场前两分钟还落后6分的辽篮拒绝向命运低头,凭借哈德森的逆天三分球和全队众志成城的严密防守,在客观条件极端不利的情况下硬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并且最终拿到了总决赛具有决定意义的一场胜利。昔日辽篮主帅蒋兴权说:“现在球迷看球,不仅看技战术,更看精气神。辽宁队就有这种让人喜欢的精气神。”的确,篮球场上要靠实力说话,精神不是万能的,但没有这股精神,却是万万不能的。

本赛季季后赛,辽宁男篮面对的形势非常严峻。在强队纷纷储备三外援展开“军备竞赛”情况下,辽篮却缺少了球队最重要的内线支柱韩德君。但认为这些困难就会将辽篮击垮,未免有些小看这支球队的战斗力了。越是困难越向前,6年前,辽篮就遇到过类似的绝境,2012-2013赛季,韩德君在与广州队前身佛山队比赛时手臂骨折,临近常规赛结束贺天举也因伤赛季报销,到了季后赛首轮,大外援所罗门·琼斯又被罚下。似乎山穷水尽,辽篮却没有放弃,他们与阵容豪华的新疆队打满5场,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这才悲壮地在红山体育馆倒下。客观地说,辽篮现在的情况,不会比当时更糟,所以,类似辽篮难逃卫冕冠军“一轮游”的论调,其实是站不住脚的。

竞技比赛有输有赢,冠军却只有一个。即便把拿到总冠军定义为成功,也不能简单地把其他19支球队都称为失败者。现在辽篮的支持者,大多都和辽篮一起品味过此前连续两年折戟总决赛的苦涩滋味,甚至从CBA元年到现在始终关注这支球队的资深球迷也不乏其人,什么样的风浪没有见过?又有什么样的挫折没有经历过?所以说,真正的辽宁球迷看得开,也输得起。只要球队能打出精气神来,什么样的结果其实球迷都能接受,要知道,“无论成败,与辽同在”从来不只是一句口号。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