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国奥奥预赛征程:希丁克首考 球队必须出线

3月22日起,U-23亚洲杯预赛(暨奥预赛第一阶段)全面打响,被分在J组的中国国奥,将在希丁克的带领下与马来西亚、老挝和菲律宾过招。这是希丁克成为国奥主帅以来出战的第一项正式比赛,也将是荷兰人迎来的首次考验,只有闯过U-23亚洲杯预赛这一关,国奥才有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的机会。

希丁克将率国足迎来大考

U-23亚洲杯预赛=奥预赛第一阶段

由于2020年是奥运年,在奥运会年进行的U-23亚洲杯赛事,同时还将成为奥预赛的一部分。换句话说,与2018年的U-23亚洲杯预赛、决赛圈相比,这一届的U-23亚洲杯由于承担了奥预赛任务后,各队更为重视,比赛更为关键。

预赛阶段,除了决赛圈的东道主泰国,以及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国日本,可能以练兵为主外,其余参赛队面临的考验可想而知。想要进军东京奥运会,通过U-23亚洲杯预赛的考验将是第一步。

43队争夺15个决赛圈名额

U-23亚洲杯预赛,一共分为11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加上正赛的东道主泰国,一共16支球队进入决赛圈。如果泰国队位列小组第1,或者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之一,晋级名额顺延。

不过和以往的预赛阶段,总有球队在抽签后“缺席”相比,这一届的预赛也不例外,原本被分在F组的巴基斯坦,由于政治干涉足协选举,遭到FIFA的禁令,这导致F组只剩下3支球队。

除了各个小组的头名晋级外,各队第2名在比较成绩时,将去掉与小组垫底球队时的比赛结果。对于中国国奥来说,如果无法夺得小组头名,只能位列小组第2的话,又会让球迷当一回“数学家”。

希丁克将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入主国奥半年,希丁克终迎考验

去年9月份,中国足协官方宣布希丁克成为国奥主帅,希丁克上任半年后,国奥迎来首次正式考验。根据媒体的报道,如果希丁克带领国奥通过U-23亚洲杯预赛的考验,其与足协的合同自动续约,如果折戟U-23亚洲杯预赛,希丁克与足协的合作就将结束。

自2008年以东道主的身份获得奥运会决赛阶段资格后,国奥从未踏上过奥运赛场。而自2014年U-23亚洲杯举办以来,虽然国奥(U-23国足)从未从小组赛阶段出线,但也从未止步预赛阶段,对于希丁克来说,通过U-23亚洲杯的预赛考验,是必须完成的任务,也是为明年继续冲击奥运会资格打下基础。

不过目前的国奥自组队开始就显得有些混乱,孙继海曾经挂帅U-21国足(国奥前身),但前往德国地区联赛参赛的计划,刚刚实施就夭折,随后又经历了奥运会选拔赛的闹剧。以往的亚运会,以国奥适龄球员出征的先例在去年也被打破,缺乏正赛经验,成为目前这支国奥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对希丁克的一大考验。

国奥抽中上签,pk马来西亚成关键战役

国奥的签位还算不错,与马来西亚、老挝和菲律宾同组,承办本组预赛的东道主马来西亚,是国奥的最大竞争对手。前2轮国奥先后对阵老挝和菲律宾,末轮和马来西亚直接对话。在老挝和菲律宾身上拿到6分问题不大,如果最后和马来西亚的决斗能战而胜之,国奥即以头名出线。不过对手拥有主场优势,国奥前2轮除了取胜,还要尽量多刷净胜球。

退一步说,国奥没有把握以小组头名出线,就只能争取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晋级,由于和小组垫底球队的成绩不会计算到其中,无论是面对老挝,还是遭遇菲律宾,国奥都要尽量多刷净胜球,确保万无一失。

对于国奥来说,虽然分到了相对有利的小组,但3场比赛都不太好打,希丁克的球队不能有一点松懈。预赛必须过关,希丁克接手球队后只有热身赛可打,以及长期集训的情况下,球队的战斗力如何,很快就能得到检验。

张玉宁能否为国奥出战依旧存疑

张玉宁勤王,国奥预赛过关无忧?

卡纳瓦罗和希丁克同时相中张玉宁,但相比之下国奥的比赛更为重要,最终希丁克在抢人大战中得手。回国加盟国安后,张玉宁的表现有目共睹,与重庆一役的转身抽射世界波,让张玉宁找回了曾经的自己,但目前张玉宁身上的伤情,成为阻碍其发挥的一大未知因素,同时,希丁克接手球队后,张玉宁和目前的国奥缺乏磨合,这也是影响成败的地方。

除了张玉宁之外,来自申花的朱辰杰、蒋圣龙、刘若钒,来自恒大的杨立瑜,来自上港的胡靖航、人和的曹永竞、国安的郭全博,都已经在中超赛场获得了不少出战机会,同样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

预赛的3个对手实力均相对一般,只要国奥正常发挥,连续四届闯入U-23亚洲杯的决赛圈没有太大问题。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