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勒夫重用新人德国后防太愁人 想拜仁二老!这阵容难赢荷兰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德国队在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迎来首场比赛,他们1-1战平塞尔维亚。从比分上来看,一场平局,也不是不能接受。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勒夫选择弃用“拜仁三老”的决定,后遗症非常大。

德国队的后防,唉,愁人

这是一支全新的德国队,勒夫本场比赛排出了433阵型,聚勒与若拿唐-塔搭档中后卫,两名来自莱比锡的边后卫克洛斯特曼和哈尔斯滕贝格分居两侧,这场比赛还是克洛斯特曼的国家队首秀,锋线上则是布兰特、维尔纳和萨内。

从比分上来看,两队不相上下,但过程上来看,德国队只丢了1球,真是得感谢对手。勒夫弃用拜仁三老之后,德国队的后防线受影响最大。本场比赛的丢球就暴露出了聚勒和塔搭档的中后卫存在的问题。

在约维奇头球攻门的那一刻,这名塞尔维亚射手竟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聚勒在防守时明显失去了位置。而这已经不是个例了。上半场所有塞尔维亚有威胁的进攻,基本上全部是由哈尔斯滕贝格所镇守的左路发起,如果不是塞尔维亚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德国队上半场就要丢掉3个球。

约维奇进球

而在定位球的防守上,这支德国队也毫无默契可言,本场比赛的丢球就是塞尔维亚通过定位球取得的。很明显,这跟过去胡梅尔斯和博阿滕的搭档相比,目前这对中后卫组合有勇无谋,也可以说是能力不足。

这个防线阵容,经验最丰富的也就是聚勒了,虽然他是拜仁铁打的主力,但在国家队还是相对欠缺。除了他之外,吕迪格、塔和施塔克最大的问题也都是缺少国家队经验。在勒夫宣布弃用拜仁三老之后,马特乌斯就直言不讳的批评过:“弃用博阿滕或许情有可原,但我认为国家队的改造和迭代应该循序渐进,而不是一刀切。另外,胡梅尔斯在这个位置上还能给年轻人传授不少经验。”

德国媒体《图片报》赛后在第一时间也发表了观点:下半场说明了一件事,完全弃用老球员是行不通的。勒夫强行换代,后防线上的一批新面孔可以说是既缺少经验,又缺少能力,未来要面对的问题,肯定不少。近的来说,周末对阵荷兰,他们还输得起吗?

防守质量欠佳,也导致进攻端发挥一般,整个上半场德国队获得的进攻机会都不多。下半场,塞尔维亚换下包括米林科维奇和加西诺维奇这样的绝对主力。勒夫下半场换上了罗伊斯和格雷茨卡这样的主力,这个纯进攻阵容,也只有在足球游戏里才见过。最终在第69分钟,格雷茨卡打进一球,为德国队留住颜面。

格雷茨卡打进一球为球队挽回颜面

这场热身赛,本来就是练兵的意义多一些,但德国队的阵容存在着比较大的硬伤。本周日勒夫将迎来一场关键战,对阵荷兰的欧预赛,虽然输球也不会影响德国队小组出线的目标,但对目前的他们来说,最需要的就是用胜利来鼓舞士气,不巧的是复苏中的荷兰队也需要这样一场胜利。

去年10月13年欧国联的比赛中,客场对阵荷兰,德国队第一回合输了个0-3,回到主场再战,也没能取胜,在开场不到20分钟的情况下取得2-0的领先,但被对手在最后5分钟连扳2球,最终2-2和对手战平。周日的这场欧预赛,德国队敢说能赢吗?

(花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