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帅对国足的认识很清醒 集训队难在泰国身上占便宜

南都记者 丰臻报道

2019中国杯四国今晚在南宁开幕,中国男足首战对手是泰国队。双方今年1月曾在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狭路相逢,国足2比1逆转了对手杀进八强。这次友谊赛的比赛结果不那么重要,卡纳瓦罗执掌国足教鞭后的首场比赛将有什么样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显然更受关注。

“我不是来被考察的”

国足此次招入了23名球员,有冯潇霆、张琳芃、蒿俊闵、王永珀、张稀哲这样的老将,其余大多数都是新人。这支中国队以代理教练卡纳瓦罗带领一支国足集训队出征的姿态示人,但实际上谁都明白,这支球队的方向是世预赛。

有传闻称,带队出战中国杯的效果将作为卡纳瓦罗受评估时的重要参考,这传闻听起来卡纳瓦罗是一个被动的角色。实际上据南都记者了解,卡纳瓦罗是里皮推荐给中国足协的人选,卡纳瓦罗本人握有和恒大的保障性大合同,只有在他自己愿意的情况下才会接手国足。要么国家队与恒大商量“抢来”卡纳瓦罗,要么卡纳瓦罗身兼两职。

卡帅表示自己并非是来被考察的

卡纳瓦罗说:“我来这里并不是要被考察和评估一下的,我也没有必须在这个阶段向大家展示什么,不是一个教练用四五天时间改变一支国家队的形象。这两场比赛不会对今后有直接影响。要不然的话我肯定会把武磊从西班牙叫回来了,也可能招入很多更有经验的球员,包括郜林、李学鹏、于汉超等等。”

对于外界的非议,卡纳瓦罗本人也有耳闻。“截至目前为止,我就想跟球员把这两场比赛分享好。可能现在很多人都在讨论我年轻,没有经验,有很多不同声音出现,但我的国家队球员生涯有15年,我跟我的国家在世界足球舞台上踢了6次决赛,赢了4次。世界型大赛,我掌握的这些东西要比很多年龄比我大的人多得多,不计其数的多。”

卡纳瓦罗要“打造地基”

对中国队来说,找到一位适合的主帅固然重要,但里皮也是靠比赛结果证明了他适合。里皮的话在中国足协层面很有分量,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卡纳瓦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人选。根本没有教练真正一眼看来就“合适”中国队。

卡纳瓦罗身兼两职可能性很大。他表示:“我在广州恒大非常开心,球队的年龄框架重新搭建,有很长远的计划,有很准确的目标,作为他们的主教练非常荣幸。什么时候我们开始谈论国家队主帅的事情,我会告诉大家。”

目前看来,卡帅是国足主帅的最好人选

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球队冲击世界杯的重任,以及卡纳瓦罗能否完成这个任务,卡纳瓦罗表示:“当然这是毋庸置疑的任务,每一个国家的足协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的国家队去参加世界杯,但并不是说一次、两次一定就能成功。就像建造房子,首先要把地基打造成功。如果非要跟日本、韩国相比,他们的计划开始得要早得多,领先了20年到25年。”

听起来这是卡纳瓦罗给自己的执教留有余地,但客观上他的认识很清醒。

这支新组成的国家集训队,能否在大赛经验越来越足的泰国队身上占到便宜,还不一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