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国足首秀唯取开门红 PK泰国争创中国杯新高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今晚,第三届中国杯的赛事拉开帷幕,东道主国足将与老对手泰国打响揭幕战。国足最近3次面对泰国全部取胜,而且泰国的实力相对一般,对于此前从未在中国杯常规时间获胜的国足来说,期待卡纳瓦罗的首秀能够顺利迎来开门红。

卡纳瓦罗即将率领卡家军出击

看点一:卡纳瓦罗迎首秀

里皮早就确认亚洲杯后卸任国足主帅,但里皮的接班人在亚洲杯结束后迟迟未能浮出水面,直到中国杯开打前10天,卡纳瓦罗入主国足的消息才正式被确定,而得到足协的官宣,则是卡纳瓦罗已经抵达中国杯比赛地南宁。与泰国的比赛,将是卡纳瓦罗执教国足的首秀,取胜是外界唯一的期待。

看点二:中国杯常规时间不胜,国足破咒?

前两届中国杯的4场比赛,国足在常规时间都未能取胜,战绩只有1平3负,除了凭借王靖斌的绝平球常规时间和克罗地亚打平,最终点球大战胜出之外,与冰岛、威尔士和捷克的3场较量,国足都落败而归。卡纳瓦罗在国足的首秀,能否率队打破中国杯常规时间不胜的尴尬?

看点三:国足遇中国杯史上最弱对手

首届中国杯,国足先后与冰岛和克罗地亚过招,虽然对手都没有带来主力,但当年的国足也是以二队参赛。去年的中国杯,国足则遇到了两支欧洲劲旅,先后以0-6和1-4负于了威尔士和捷克。相比之下,泰国是国足在中国杯史上遇到的最弱对手,战而胜之是最好的结果。

卡纳瓦罗率领的这支队伍能否顶住外界的压力?

看点四:首战赢球,国足将创中国杯新高

2017年的中国杯首战,国足0-2完败在冰岛脚下,未能进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2018年的首战更是0-6不敌威尔士,加上随后的季军战1-4负于捷克,国足以垫底的排名完成了赛事。这一次和泰国的相遇,无论是常规时间取胜,还是熬到点球大战将对手淘汰,国足都将首次闯入中国杯的决赛。

看点五:别提1-5,国足已连斩泰国3次

虽然2013年的那场1-5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但那场输球是一场事故,随后国足和泰国的3次交手全部取胜。2014年的友谊赛3-0完胜,去年6月份里皮带队前往曼谷以2-0取胜,今年年初的亚洲杯1/8决赛,国足又是2-1逆转晋级。不过最近两次相遇,国足虽然都取胜,只是场面没有占据太多优势,卡纳瓦罗的首秀外界恐怕不止要结果,还要过程。

看点六:武磊郜林缺阵,谁扛进攻大旗

为了让武磊的留洋起步不受“干扰”,卡纳瓦罗升帐后未将国足头牌招入队中,而出于私心也好,出于其他目的也罢,被认为是国足下一任队长人选的郜林又出人意料落选,加上肖智和于大宝缺席,国足亚洲杯时的锋线组合全部无缘这次中国杯。顶替入选的吕文君、董学升、谭龙,以及随里家军“观摩”了亚洲杯的韦世豪,谁能扛起进攻大旗?

谁能扛起国足进攻大旗?

看点七:以老带新?亚洲杯老将压阵

虽然招入了6名U-23球员,除了受伤的刘奕鸣之外,卡纳瓦罗还有5名年轻小将可用,但首秀关系到卡帅在球队未来的前景,与泰国的对决卡纳瓦罗也不会轻易冒进。颜骏凌、张琳芃、冯潇霆、吴曦与蒿俊闵,5名征战了亚洲杯的球员,不出意外都将亮相压阵。

看点八:泰国遇伤病侵袭,绝对主力缺阵

泰国公布了来华的23人名单后,又连续有6名球员先后因伤退出,包括了球队的队长+绝对主力当达。不过除了当达之外,泰国阵中亚洲杯上与国足一役首发的球员包括了西瓦拉、班沙、特里斯坦-杜、松克拉辛等人。虽然从纸面实力上来看,国足还在泰国之上,但即便坐拥天时地利人和,卡纳瓦罗的球队也不能掉以轻心。

看点九:泰国3海归压阵?这让国足好尴尬

由于亚洲杯后前往西甲踢球的武磊未能入选本期集训名单,国足一如既往保持了零海归的阵容。泰国虽然实力在国足之下,但却有3名在日本J联赛效力的球员压阵,包括了在札幌冈萨多效力的“泰国梅西”差那迪-松克拉辛、在横滨水手踢球的提拉通,以及在大分三神效力的提迪班。而国足防线最需要防备的就是差那迪-松克拉辛,看住他泰国进攻端基本失去威力。

看点十:考核之战,卡帅只能赢?

卡纳瓦罗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他在中国杯期间的身份就是国足的临时主帅。此前外界的报道已经很明确,中国杯的成绩好坏,将关系到卡纳瓦罗能否继续和国足联姻,而留下的前提就是要率队战胜泰国,此一战关系到卡纳瓦罗的命运,国足为世预赛备战的计划会不会被打乱,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