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赛末连续被偷分 遭瑞士逆转两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锡尔克堡展开排位赛第九轮较量,梅杰、王芮领军的中国队错失8-4的领先优势,第十局和加局连续被偷分,结果以8-9被瑞士队逆转,遭遇两连败。今天晚上21点,中国队将与美国队交锋。

平昌冬奥会结束后,中国冰壶开启了选拔机制,各路高手都有机会为国征战,在选拔赛中,梅杰队发挥出色,从而获得参加世锦赛资格。这次出征丹麦锡尔克堡,中国队阵容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梅杰、四垒王芮、替补是张丽君。

排位赛,中国队首场比赛就爆冷击败哈塞尔伯格领衔的瑞典队,之后相继战胜芬兰、苏格兰、拉脱维亚和丹麦,取得一波五连胜。最近三场,中国队输给俄罗斯,战胜德国,面对加拿大队一度占据6-5的良好形势,但第九局丢掉三分成为转折,最终以7-8一分之差惜败,6胜2负与韩国和俄罗斯并列第二。

短暂休整后,一日双赛的中国队迎战瑞士队,后者派出了特里佐尼的队伍,平昌冬奥会首场比赛,王冰玉就以7-2完胜特里佐尼队取得开门红。不过这次世锦赛,两届世锦赛冠军帕特兹补充到队伍中担任四垒,特里佐尼出任三垒,这支瑞士队整体实力提升一大截,目前以4胜3负排名第五。

首局比赛,两支队伍打得比较简单,姚茗悦和梅杰投出的得分壶均被对手一一清理掉,王芮选择不得分,从而继续保留后手进攻的机会。随后两局,中国队虽然占据后手优势,但没有获得任何机会,瑞士队严密的防守让中国队办法不多,王芮依然选择不得分。

第四局,中国队继续后手进攻,麻敬宜边区占位,姚茗悦投壶进营,梅杰清理掉对手的障碍壶,为四垒铺路,特里佐尼和帕特兹相继出现失误,留给中国队机会,王芮不负众望,漂亮的击打精准到位,中国队一举拿到三分,以3-0抢得先机。

落后的瑞士队毫不示弱,特里佐尼和帕特兹毕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后手进攻的瑞士队展开疯狂反扑,她们同样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帕特兹第一投打开局面,王芮虽然极力防守,但并没有完全封死线路,帕特兹第二投成功击打,瑞士队追回两分。

第六局,轮到中国队后手进攻,麻敬宜和姚茗悦表现得中规中矩,梅杰的击打为王芮创造了良机,主将王芮把握住机会,依靠漂亮的击打得到两分。瑞士队同样善于把握住机会,王芮最后一投力量偏小,帕特兹得到两分,瑞士队4-5紧咬住比分。

第八局,中国队后手进攻,特里佐尼和帕特兹接连犯错,中区的线路非常开阔,中国队获得绝佳机会,王芮成功笑纳对手送出的失误大礼,一举拿到三分,中国队建立了8-4的良好优势。第九局,领先的中国队略显大意,被瑞士队回敬了三分,后者追至7-8。

第十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形势对姑娘们非常有利,但关键时刻,王芮心态发生变化,最后一投出现失误,被瑞士队偷到一分,两队战成8平。加局争夺中,中国队依然后手优势,但王芮再次犯错,瑞士队再偷一分,最终中国队以8-9被瑞士队逆转,遭遇两连败。

其他场次,科瓦列娃领衔的俄罗斯队以7-4击败德国队,哈塞尔伯格压阵的瑞典队以9-7力挫冰壶大满贯得主美国辛克莱尔队,日本队以10-4完胜芬兰队。截至目前,瑞典队7胜1负排名第一,俄罗斯7胜2负排名第二,韩国6胜2负排名第三,中国6胜3负排名第四,瑞士5胜3负排名第五,加拿大、日本和苏格兰4胜4负并列第六。

(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