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疯狂一季击败所有前六强队 CBA巨人杀手昂首告别本赛季

吉林告别季后赛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CBA季后赛首轮,福建客场挑战吉林。全场比赛福建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并在下半场顶住了主队的凶猛反扑,最终以110-95战胜对手,总比分2-0晋级八强。接下来,福建将对阵常规赛排名第二的辽宁队。

今晚首节前半段,两支球队都立足于防守,展开了令人窒息的拉锯战。直到双方先后更换单外援上场之后,两边才逐渐找到进攻手感,第一节最后几分钟的对攻之后,吉林以26-31落后于福建。第二节对于吉林来说则如同恶梦,福建“三巨头”尼克尔森、杰特和王哲林一起爆发,尤其是两名外援,先后在三分线外引领得分高潮,吉林也被逼到了绝境。

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45秒的时候,尼克尔森外线觅得机会,展现丝滑手感,飚中一记远投,场上分差来到了54-37,这也是比赛开始以来,场上出现的最大分差。随后几个回合里,尽管吉林顽强的在进攻端抢分,但是来到防守一侧,他们难以限制福建凶猛的外线火力。杰特连续命中两记三分,17分的分差被保持了一阵。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吉林就快要在主场缴械的时候,这支本赛季多次向我们展现了强大韧性的球队,打出了令人折服的顽强反扑。吉林从第二节后半段找回了场上主动,也慢慢的将分差迫近到了10分出头,为下半时比赛开始疯狂追分埋下了伏笔。第三节比赛,吉林祭出了最为行之有效的攻防策略,防守端他们派专人死缠尼克尔森和杰特,将两个人之前神勇的状态消耗殆尽,在福建前两节都有30+得分进账的情况下,第三节愣是将对手防到了21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哨响之时,吉林仅以3分分差落后福建,此前将近20分的分差,已经被抹平。

比赛进入到决胜一节,吉林也一度展现出了孤注一掷的气势,但是在赢则继续输则走人的关键当口,吉林没能扼住命运的咽喉。全场比赛最后1分多钟,长春魔鬼主场的座椅上已经稀稀落落,很多不忍看到球队大比分失利并且遭遇淘汰命运的球迷们,选择了提前退场。但即便是以17分的巨大分差落后,吉林的小伙子们也仍然没有放弃,他们不想浪费本赛季的最后1分多钟,想在比赛的任何时刻,无论领先落后,是输是赢,都能保有一支黑马球队的强硬态度。

虽然本赛季常规赛仅仅排在第10位,但吉林所爆发出的能量却远非排名和战绩能够体现。吉林本赛季制造最大奇迹的时候,是在常规赛第19轮。当时吉林客场挑战积分榜领头羊广东,广东开局豪取18连胜,可谓是“如日中天”,可绝大对数人都没有想到,吉林末节只让广东得到13分,最终以105-96赢得比赛胜利,终结了广东的18连胜。

从此,我们将“巨人杀手”的称号送给了本赛季的吉林队,而他们之后的表现也丝毫没有愧对这个称号。早在爆冷击败广东之前,吉林就曾在客场击败了卫冕冠军辽宁,黑马球队的本色从那一刻就已经开始形成。而在与同组对手辽宁的第三番对决之时,吉林打出了一场可以载入两队交战史册的激烈比赛,双方战至三个加时,吉林才在主场以150-153惜败于对手。

常规赛后半段,吉林又接连爆出冷门。他们先是在主场以110-98击败了阵容豪华的新疆男篮,两轮之后,吉林又以125-120击败了长期盘踞在积分榜第三位的强队深圳,再相隔两轮,他们继续坐镇主场,以131-114大比分击败了上赛季亚军广厦。

常规赛最后几轮,多支季后赛席位争夺球队战绩相同,而其中吉林的剩余赛程最为艰难。“逆天改命”,说的就是这个赛季的吉林,最后5轮比赛,他们先后击败了辽宁和北京两支总冠军球队,重新掌握了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至此,本赛季常规赛全部排名进入过积分榜前6的球队,都曾经败在了吉林手下。

一个赛季下来,吉林不仅成为击败强队最多的中游球队,最终如愿晋级季后赛,与此同时,他们也在年轻球员方面拥有了不小的收获。本赛季以状元秀身份加盟吉林的前NBL联赛MVP姜宇星表现不俗,在加盟吉林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坐稳了球队首发位置,并且有着场均7.9分4.4个篮板2.1次助攻和1.9次抢断,加冕赛季最佳新人奖项。

2000年出生的前国青主力姜伟泽,在吉林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处子赛季,年仅18岁的他场均能够拿下7.8分2.3个篮板和1.4次助攻,在今年年初进行的全明星赛单项赛上,他以破纪录的成绩加冕技巧赛冠军。常规赛过程中,姜伟泽不止一次在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命中三分,拥有一颗与年龄不符的大心脏。除此之外,像代怀博、柴长易这样的中生代球员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支本土球员成长迅速,外援水平过硬,整体战术安排得当的吉林男篮,今后仍然值得期待。

巨人杀手,昂首离开。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