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清华附中高压防守持续全场 印证防守才能赢得冠军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耐克高中联赛北京赛区半决赛清华附中客场65比39大胜杨镇一中。但清华附中作为北京赛区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仅仅得到了可怜的20分。虽然下半场发力,在第三节打出22比5直接带走了比赛,但上半场的僵持依旧能够给清华附中带来一些警示。

贯穿上半场的 是寸土必争的撕咬式防守

上半场比赛双方从始至终都是紧逼式的防守,每一次过半场,每一次突破都要与对方球员进行大量的对抗,高强度的防守使得双方在进攻端效率极低,首节结束,9比10的比分告诉了我们这节比赛有多么的惨烈。

客场作战的清华附中,在面对如此高强度的防守显然很不适应,再加上进攻端的犹豫,不坚决,一直没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反倒是杨镇一中的球员们面对平均身高高自己十多公分的对手,丝毫没有畏惧,反而拿出了“疯狗”贝弗利式的防守,撕咬着对方每一次进攻,让清华附中的核心球员褚添一除了频频投篮打铁,在强度极高的对抗和防守下甚至连罚球都不能命中。

面对球员们的犹豫和不坚决,清华附中主教练张涛在暂停期间甚至通过怒摔战术板来试图鼓舞起球员们的斗志。而杨镇一中的球员们虽然展现出了铁血的防守意志,但在防守端消耗了大量体力的他们,顾此失彼,在进攻端第一、二节的得分,仅为9分和7分。

“防守才能赢得冠军” 真理再次被印证

由于体力储备的不足,以及上半场的紧逼防守过度消耗了主力球员的体力,下半场风云突变。杨镇一中似乎断了电,防守强度骤然下降,而此时的清华附中,除了维持着跟上半场相差无几的防守压迫力,令杨镇一中外线频频失误,在进攻端也更多地利用球员们的身体高度和优势,一次次杀伤对手的内线。而充沛的体力也保证了球员们在球场上的防守强度与战术执行力。

体力不足的杨镇一中的球员们在持续高压的防守强度下,外线失准,内线突破更是吃到了不少火锅,第三节单节被打出了22比5的悬殊比分,21分的分差几乎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清华附中强大的韧性和临场调整能力也证明了自己无愧是冠军的最强竞争者之一,稳定持续的防守压迫力也让NBA里那句经典的“卖票靠进攻,而防守赢得总冠军”再度被印证。

而球队主教练张涛就像是马刺队的主帅波波维奇,极其严厉却足够的细心,临场指挥气场十足,让整个球队在比赛中随时都能够保持极高的专注度和对战术的执行力。上半场始终无法拉开比分时一脸严肃的他,恨不得扔掉战术板亲自上阵。而到了拉开比分后的下半场,却又能与场边观赛的同学们开起玩笑。

全场张涛教练吼得最多的就是“打坚决一点!”和“防出去啊!”,然而就在这一攻一防之间,清华附中向着决赛的舞台,又稳稳地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羊习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iangy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