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场均22+16!大王不负MVP之名 他将与郭少正面对决

王哲林打出MVP级表现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CBA季后赛首轮,福建客场挑战吉林。全场比赛福建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并在下半场顶住了主队的凶猛反扑,最终以110-95战胜对手,总比分2-0晋级八强。接下来,福建将对阵常规赛排名第二的辽宁队。此役,福建核心王哲林出战45分钟,拿下23分17个篮板。

福建男篮已经7年没有尝到季后赛的滋味,这次重返季后赛舞台,他们不仅打破了多年来的尴尬魔咒,同时也对创造更好的成绩充满了信心。上一轮主场作战的福建经过艰苦较量取得胜利,手握赛点的他们希望能够在客场结束系列赛,一举晋级8强。这种强烈的愿望在王哲林身上最为明显,他一上来就承担起了福建的得分重任。

比赛第一个回合里,王哲林就立即利用身体优势在篮下卡位成功,接到队友分球上篮得手,为福建反客为主的取得了领先开局。随后连续几个回合,福建的进攻都由王哲林这一强点发起,甚至完全交由他来解决问题。首节比赛开始刚刚4分钟的时候,王哲林面对代怀博的单人防守,使出了灵活的面筐结束,完成突破上篮,造成对方犯规。虽然两次罚球丢掉了一个,但是王哲林还是在仅仅出场4分钟的时间,就已经独得7分。看到此情此景,很多人都不禁感慨,今晚的新科MVP又要挡不住了。

众所周知,王哲林是本赛季CBA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本土球员之一。本赛季常规赛,王哲林为福建出战了42场,场均可以拿到24.4分13.7个篮板2.3次助攻1次抢断和1.4次盖帽,包揽了常规赛本土得分王和本土篮板王两项殊荣。不仅个人数据来到生涯最高一季,他也帮助福建男篮时隔7年重返季后赛舞台。王哲林也凭借这些本土顶级的表现,在赛季本土MVP票选中力压郭艾伦和易建联两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职业生涯首次加冕MVP殊荣。

吉林全队都知道王哲林的内线冲击力,于是从首场对决到第二回合较量,吉林都会派出重兵对王哲林进行严防死守。然而,顾此失彼,可以用来形容今晚的吉林男篮。王哲林在内线吸引了吉林重兵,福建两大外援尼克尔森和杰特获得了很多外线出手的机会,也正是如雨下一般的三分投射,在第二节和末节,两次让福建获得了将近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事实上,福建的赢球晋级,并不像比分差距显示的那么容易。第三节比赛吉林打得相当顽强,他们祭出了搏命式的防守,有效的抑制了福建的进攻,通过一整节的努力,吉林在末节比赛开始之前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3分。但福建还是彰显了强大的整体实力,王哲林在决定比赛胜负的一节,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2分05秒的时候,王哲林在右侧零度角获得空位出手机会,三分命中,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0-93,彻底杀死了比赛的胜负悬念。

12进8两回合比赛中,王哲林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42.5分钟,位列全队之首,两场比赛他分别贡献了21分15个篮板和23分17个篮板,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之下,仍然成为福建最为稳定的进攻强点。王哲林用两场联赛顶级内线应有的表现,证明了他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 ,是当之无愧的。

本赛季本土MVP票选的过程中,媒体和球迷都产生了巨大的分歧,有不少人认为本赛季MVP的称号应当属于有着“本土第一控卫”的郭艾伦,在评选正式开始之前,郭艾伦的呼声似乎也是最高。但是王哲林在票选中更胜一筹,成为了最终捧起“战神杯”的人。不过,对于MVP的讨论和分歧,也一度持续了很长时间。如今顺利晋级8强的福建,就将在1/4决赛中与卫冕冠军辽宁碰面。届时,王哲林和郭艾伦的本土之王争夺,也将正面上演。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