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建横扫吉林进季后赛八强将战辽宁 王哲林轻取大两双

王哲林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CBA季后赛首轮,福建客场挑战吉林。全场比赛福建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并在下半场顶住了主队的凶猛反扑,最终以110-95战胜对手,总比分2-0晋级八强。接下来,福建将对阵常规赛排名第二的辽宁队。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吉林在篮板上以36-41少于福建,助攻上双方为17-17,在投篮命中率上,吉林47%-51%低于福建,三分球命中数上,吉林队以4-15大幅落后于福建队。

球员数据上,吉林3人得分上双,琼斯得到30分9篮板9助攻,兰佩28分6篮板,崔晋铭17分6篮板;福建队3人得分上双,杰特砍下36分6篮板9助攻,尼克尔森30分8篮板,王哲林23分17篮板。

本场最佳:杰特强势砍36+6+9率队获胜晋级八强

全场比赛,杰特手感火热,总计上场40分钟,20投11中,其中三分11中8,罚球6中6,砍下了36分6篮板9助攻,其中末节胶着之时,个人连续命中3记三分,率队拿下比赛。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吉林队与福建队历史共交锋32次,吉林队战绩为10胜22负。本赛季常规赛两回合交锋,福建完成了对吉林的赛季双杀。

姜宇星获颁最佳新人

比赛赛前,之前当选年度最佳新人的吉林队状元秀姜宇星正式领取奖杯。本赛季,姜宇星上场46场,场均出场32分钟,得到8分4.4篮板2助攻1.9抢断,投篮命中率50.7%,罚球命中率79.6%。

尼克尔森单节8中7砍16分

第二节比赛,福建队尼克尔森单节8中7,其中三分2中2,砍下16分4篮板,并率领球队打出了一波15-2,直接拉开比分到接近20分。

福建末节三分雨杀死比赛

末节比赛,双方胶着之时,福建队黄毅超和杰特联手射进4记三分,直接拉开比分到接近两位数,之后赵泰隆和王哲林各自射进三分,吉林队追分无望,福建队提前杀死比赛。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王哲林内线率先命中,崔晋铭反过来打板上篮也命中,之后琼斯抛投射进,10-8。此后谢亚财上篮得手,几个回合后,兰佩两罚都有,赵泰隆罚球也命中后,18-18,两队打平。

之后兰佩三分命中,杰特连续的三分也有,随着崔晋铭最后的压哨上篮命中,首节比赛结束,吉林以26-31暂时落后5分。

次节,尼克尔森勾手先命中,反过来兰佩内线2+1命中回应,几个回合后,柴长易空切命中,35-39,福建队领先。之后尼克尔森三分得手,紧接着兰佩转身内线得手,王哲林顺下二次进攻射进后,37-49。

此后杰特跳投射进,之后兰佩继续稳定发挥,连续得分,琼斯也中投罚球连连命中,48-61,福建队领先。此后杰特跳投命中,代怀博两罚一中,随着赵泰隆最后的压哨三分被盖帽,半场比赛结束,吉林以52-65落后13分。

易边再战,双方一上来手感都比较紧,直到兰佩快下上篮先进打破僵局,紧接着尼克尔森三分也中。之后琼斯造犯规两罚一中,张彪内线打进后,63-73,福建队领先。此后陈林坚造犯规两次罚球命中,黄毅超上篮命中后,张彪中距离打进,72-80。

此后琼斯上篮打进,姜伟泽紧接着中投也命中,随着王哲林最后一攻不进,第三节比赛结束,吉林83-86仅落后3分。

最后一节,琼斯上来就冲击篮筐连续打进,黄毅超三分命中后,兰佩造犯规两罚都有,91-94,福建队领先。

此后杰特干拔三分打板命中,兰佩和王哲林各自命中后,黄毅超上篮命中,93-104。最后时刻,赵泰隆三分得手,王哲林接锅压哨三分也神奇命中,吉林队追分无望,随着福建队最后消耗完时间,全场比赛结束,吉林队以95-110不敌福建遭淘汰。

双方首发

吉林:琼斯、代怀博、姜宇星、崔晋铭、张彪

福建:黄毅超、陈林坚、王哲林、尼克尔森、谢亚财

下轮对阵

本场比赛过后,吉林队被淘汰出局,福建队晋级八强,3月26日,福建队将在客场面对辽宁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