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曦皓攻防两端表现高效 中投小王子三节打卡下班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半决赛的比赛继续进行,清华附中在客场65-39战胜了杨镇一中,清华附中的杨曦皓发挥出色,6投5中砍下10分9个篮板,展现出了自己的出色手感和进攻天赋,帮助球队战胜了对手。

杨曦皓是清华附中的中锋,他在一周之前刚刚过完自己的17岁生日,而他在本场比赛中近乎完美的表现,对他来说可能要比在生日那一天收到礼物还要更加开心。

身高2米05,体重90公斤的杨曦皓,在身材上就占据着很大的优势。在今天对手杨镇一中的内线普遍身高偏矮的情况下,杨曦皓将自己的这一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一节比赛一上来,杨曦皓在场上的表现就十分兴奋,他在防守端做得非常不错,拼抢篮板球方面也相当积极。不过,似乎是太过兴奋,他在一次抢篮板后动作过大,胳膊甩到了对手的身上,因此被裁判吹罚了一次违体犯规。

杨曦皓并没有因为这次犯规而受到影响,反而变得更加镇静了。首节比赛进行到最后1分钟时,他在左侧低位持球,做出假动作虚晃,随后命中了一记翻身跳投,在球队进攻受阻时挺身而出。

第二节比赛,杨曦皓的清华附中队友们都逐渐找到了进攻感觉,他自己甘愿成为队友们身后的绿叶,在防守和篮板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在这一节单节得到4个篮板1次封盖,和队友褚天一一起打造了清华附中的篮下禁飞区。

第三节比赛是杨曦皓的个人表演时间,他在这一节4投3中得到8分2个篮板,在左右两侧都命中了中距离投篮,也在篮下展现了自己的高度。他带领着清华附中单节比赛打出22-5的攻击波,三节之后就取得了21分的领先优势。

杨曦皓在前三节打满了30分钟的时间,而随着比赛逐渐失去悬念,他被教练换下了场。

本届耐克高中联赛当中,杨曦皓场均可以得到9.6分6.2个篮板0.5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73.2%。而在今天,他6投5中得到10分9个篮板1次盖帽,继续提升着自己的表现。

尽管队友褚天一发挥不佳,全场8次投篮仅仅2中得到5分,但杨曦皓挺身而出,撑起了球队的内线。“中投小王子”仅用三节的时间就将比赛打没了悬念,可以说,他是球队今天绝对的MVP级别人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