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越老越妖!梅西76.7分钟1球 效率直逼巅峰期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指出,今年6月将年满32岁的梅西状态非常好,他平均每76.7分钟就能打进1粒进球,直逼他最巅峰的赛季数据。【

《马卡报》制作了图表来比较梅西出道以来的进球效率变化,数据只局限与俱乐部比赛,没有算入国家队。梅西出道于2004-05赛季,他累计出战244分钟只打进1球。随后梅西的出场时间逐渐增多,2005-06赛季开始,一直到07-08赛季,梅西的进球率一直保持在170分钟/球左右,比较稳定。

2008-09赛季开始,瓜迪奥拉执掌巴萨,他把梅西的位置进行了挑战,从左边锋到右边锋再到伪中锋,梅西的出场时间与进球数据有了爆发性的增长,从100分钟/球,到90分钟/球,最巅峰的2011-12赛季与2012-13赛季,梅西的效率竟然在70分钟/球左右,效率非常惊人。

随后,梅西逐步增加回撤幅度,他的进球效率出现了一定的下降,但大部分时候,依然可以做到90分钟左右打进1球。

本赛季,得益于梅西不参加国家队比赛,阿根廷人的体能没有过度消耗,他在场上的表现持续高光。《马卡报》指出,到目前梅西2995分钟打进39球,平均每76.7分钟就能打进1球,效率超越近5个赛季,直逼巅峰时期。

在梅西效率最高的两个赛季,梅西分别打进了73球和59球。本赛季到目前,梅西只打进39球,但巴萨闯入国王杯决赛、欧冠8强,西甲还有10轮,所以梅西还有至少13场(联赛10场、欧冠2场、国王杯1场)至多16场比赛(联赛10场、欧冠5场、国王杯1场)他还有机会提升自己的进球数。

梅西对巴萨的贡献不只在进球上,他不仅为巴萨摧城拔寨,还是球队的组织核心。他是全欧洲助攻数最多的球员,达到了21次,从梅西的活动热图来看,他能覆盖中前场的绝大部分区域,也正是由于梅西的出色发挥,巴萨依然在三线保有争冠希望。

(恩希玛)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