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节落后25+逆转概率不足千分之一 篮网如何做到的?

NBA今日再度上演一场经典逆转,篮网在一度落后28分,前三节结束时落后25分的情况下逆转国王,在NBA历史进入24秒时代以来,此前,当球队在前三节落后至少25分时,他们的战绩合计为3胜3028负,逆转的概率不到千分之一,篮网又是如何在如此小概率的基础上完成翻盘的?

拉塞尔末节轰27分

2017年,当谈到湖人为何交易拉塞尔时,“魔术师”约翰逊这样表示:“拉塞尔欠缺一些领袖气质,而我们需要一个能够带领球队前进的领袖。”

那么,末节轰下27分,全场拿到44分,末节逆转25分的人算不算是一个合格的领袖呢?

在末节比赛里,拉塞尔开始了自己无懈可击的表演,他的三分出手极为果断,篮下突破也异常强硬,拉塞尔一次次无视防守的攻击让国王感到恐慌,当拉塞尔在末节还剩2分08秒飙中三分后,他已经刷新了生涯得分纪录,而仅仅过了15秒,拉塞尔再度化身一把尖刀,突入禁区拿到两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为最终的大逆转埋下了铺垫。

末节一个镜头不容忽视,在拉塞尔上篮打进一球后,他曾握拳怒吼,眼神中充满了坚毅,这让人想起了2016年夏季联赛,当时拉塞尔用一记超远压哨三分绝杀76人,在完成绝杀后,拉塞尔伸出胳膊,另外一只手从脉搏上划过,高喊着:“ice in my veins”(我的血管里流淌着冰水)。

如果没有拉塞尔末节有如神助的发挥,篮网不会逆转,也恰恰是篮网大比分落后,逼出了最强的拉塞尔,方显英雄本色。

拉塞尔的暴走之夜再度让人回归一个事实,在过去12天里,联盟都有哪些经典表现?以下三人可做参考。

路易斯-威廉姆斯在板凳席分别拿到40分和34分,并在对阵篮网一战投中三分绝杀,带领快船在最近8场赢下7场。

兰德尔对阵开拓者一战34投20中拿到45分,其中在单节轰下21分,他的单节得分、全场得分以及运动战进球数均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拉塞尔在此前对阵快船一战拿到生涯第一个30+10(得分以及助攻),在逆转国王一战中,他又在单节轰下了27分,拿到了生涯新高的45分。

这三个人分别效力于快船、鹈鹕和篮网,他们之间看似没有任何交集,但三人又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身份均是湖人弃将。

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有人特意列出了兰德尔和拉塞尔的数据,并晒出了湖人总裁“魔术师”约翰逊和总经理罗伯特-佩林卡的图片,不知道在看了拉塞尔这场的表现后,两人又作何感想?

杰弗森绝杀扮演奇兵

末节轰下27分的拉塞尔无愧篮网核心,而霍利斯-杰弗森的那记绝杀则是让拉塞尔的努力没有白费,在最后时刻,双方战成121平,留给篮网的时间只有5.9秒,当福克斯紧紧贴住拉塞尔时,上前接球的杰弗森展示出了极其冷静的一面,他没有耽误丝毫的时间,当看到国王中路只剩下巴格利时,杰弗森持球冲入篮下,上篮得手,完成绝杀。

事实上,篮网末节的大逆转正是由杰弗森发起的,他上来后连拿7分,帮助篮网将分差迫近到18分,这才点燃了反扑的星星之火。全场比赛,霍利斯-杰弗森只登场17分钟,但却极为高效,他7投6中拿到了14分5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

在这一战之前,杰弗森已经跌出了篮网的轮转阵容,在过去7场比赛里,他一共只打了22分钟,但这一夜,杰弗森却抓住了机会,他如同一个敢死队员一样,冲锋在前,他的强硬感染了整个球队。

这一夜的杰弗森拯救了篮网,同时拯救了自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助者天助”的真正内涵。

除了杰弗森外,老将达德利的表现同样令人敬佩,在终场前1分11秒时,正是达德利的三分球帮助篮网一度反超比赛,除了进攻之外,在整个末节比赛里,达德利的铁血防守为球队的反击提供了有效保障。

国王的稚嫩为篮网送大礼

当然,能够完成史诗级逆转,自然离不开对手的“配合”,在末节刚开始时,领先25分的国王显然有些松懈,球队的单打独斗增多,连续几个回合,国王都没有太多的配合,谁拿球谁投篮,俨然一副“地主家余粮多”的感觉。

然而,随着篮网掀起反击,将分差不断缩小,国王又出现了畏手畏脚的一面,他们的进攻没有前三节流畅,打法和战术配合也显得僵硬,一旦球队投篮打铁或是出现失误,篮网就会立刻发动快攻反击,拉塞尔的三分轰炸也就接踵而至。

本赛季,国王是联盟里节奏最快的球队,他们场均能够拿到27.7分的快攻得分,同样在联盟排名第一,然而在末节比赛里,国王和篮网的角色仿佛完成了调换,当对手利用快攻反击打得风生水起时,他们却没有太多的应对办法。

国王的稚嫩一面还体现末节最关键时刻,在终场前的那次进攻中,马文-巴格利没有将球传给外线的希尔德,而是自己运球杀入篮下,结果在包夹中险些丢球,最终手忙脚乱,出现踩线失误,球权交给了篮网,成就了对手的绝杀。

国王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但这支青年军在细节的把控以及经验方面还是为年轻交了学费。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