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国足锋线亮底牌:四重炮落选 卡帅首秀想体面

卡纳瓦罗的国足升帐,没有征召武磊在情理之中,原本被外界认为将接过郑智手中队长袖标的郜林也缺席,张玉宁又被国奥“抢走”,卡帅的国足首秀,进攻成为最大的难题。

对于球队进攻的改造,恩师里皮2年多时间都未能解决,后卫出身的卡纳瓦罗能否迎刃而解,带着这串问号,国足开启了中国杯征程。

国足进攻顽疾,里皮没辙卡帅有妙方?

里皮从上任伊始,就给国足开出药方,必须要解决进攻问题,但直到银狐卸任,国足的顽疾不仅没有去根,甚至有愈来愈重的趋势。亚洲杯的5场比赛,小组赛3场收获5球,淘汰赛阶段仅面对泰国打入2球。与亚洲一流强队韩国和伊朗的较量,国足基本上没有给对手城池造成多大的威胁。

进攻一直是困扰国足的一大难题

国足的一连串问题都没有解决,卡纳瓦罗即走马上任,首先摆在卡帅面前的是更新换代,随之而来的就是进攻难题。要想在中国杯首战以体面的过程和结果收场,进攻端就必须有所表现,一旦进攻端难有发挥,卡纳瓦罗的首秀基本就将哑火。

后卫出身的卡纳瓦罗,在外界看来更擅于调教防守,而不是进攻,并且带俱乐部球队,进攻无需主帅费神,外援直接搞定。而为中国杯征召的球员中,防守端新面孔不少,但好歹有张琳芃这样参加了亚洲杯的老将压阵,但锋线上,95年出生的韦世豪是唯一一张老面孔。

进攻无人扛旗,亚洲杯进球球员全缺席

亚洲杯的7粒进球中,除了吉尔吉斯斯坦的一粒乌龙外,于大宝和武磊各贡献2球,肖智和郜林则各收获1球,但中国杯的国足名单中,这4名球员全部未能入选。武磊因为征战西甲的原因,没有征召是对他的一种“保护”,于大宝已经被国安主帅施密特彻底锁定在中卫位置,自然不入卡纳瓦罗法眼。

郑智铁定无缘国足名单后,媒体一度分析郜林可能接过郑智的队长袖标,同时成为国足的精神领袖,但郜林连名单都没有进入。高中锋肖智,则属于被“淘汰”的老将,没有入选属于正常,一旦入选则与国足的更新换代精神相悖。

亚洲杯进球的4名球员都没有入选卡纳瓦罗首期集训

在亚洲杯上有过助攻的吴曦和蒿俊闵,倒是双双入选,但这2名中场的责任是传球,而不是完成最后一击。上赛季在中超收获两位数进球的董学升,没有得到曾经合作过的里皮赏识,让外界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卡纳瓦罗倒是对其寄予厚望。吕文君在上港弥补了武磊留下来的空缺,到了国足还能否继续闪光,成为卡氏国足成败的关键。

韦世豪虽然在亚洲杯上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2017年底的东亚杯开始,韦世豪就已经成为国足的一员。加上在中甲上演帽子戏法的谭龙,面对上港梅开二度惊出对手一身冷汗的谢鹏飞,新国足的锋线底牌已经全部亮出。

中后场,有老国脚带着一帮年轻球员练级,防线上,虽然冯潇霆很可能因伤缺阵,但张琳芃还在,傅欢、刘奕鸣、高准翼、刘洋最近2年都是国足的常备一员。中场除了蒿俊闵、吴曦、王永珀这些老炮外,何超、张修维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新人。唯有锋线,反而是最年轻的韦世豪国家队经验最为丰富,谢鹏飞仅仅是首次入选。

新人能否接过国足进攻大旗?

卡纳瓦罗靠谁,进攻没了外援还有戏?

在权健(天海)期间,卡纳瓦罗进攻端可以依仗的球员是帕托,为了满足卡纳瓦罗对于高中锋的青睐,后来又引进了莫德斯特。到了恒大,阿兰和高拉特之后,俱乐部连续引进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才有了上赛季下半程的疯狂抢分。中超球队的进攻套路都非常简单,将球传给外援即可,等着外援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或者本土球员吃饼。

即便武磊上赛季能夺得中超金靴,同样离不开胡尔克和奥斯卡的功劳。武磊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有着太明显的反差,但在国家队,武磊已经是表现最好的进攻球员,只是这次中国杯,武磊无法为卡纳瓦罗所用。

卡纳瓦罗首秀面临进攻难题

在中超赛场,恒大就是靠着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扛着球队前进,不过到了国足,卡纳瓦罗却需要制定一套适合本土球员发挥的战术。幸运的是,国足在中国杯的首战对手泰国,相比前两届遇到的对手实力并不算强,并且过去的3次交手,国足取得了全胜战绩,但这3次面对泰国取胜,斩获过进球的球员全部无缘这次中国杯。

国足名单中,面对泰国取得过进球的球员,只剩下2013年经历了那场1-5失利的王永珀,不过还是利用点球为国足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中国杯的首战,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考验重重,恩师里皮未能治愈的进攻顽疾,卡帅是否有灵丹妙药,21日就将见分晓。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