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律宾或将拥有两名归化 主帅自认是弱队却仍有野心

菲律宾男篮主帅吉奥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上,来自亚洲的菲律宾队被抽进了D组,同组的对手有欧洲两大强队塞尔维亚和意大利,以及前非洲冠军球队安哥拉。菲律宾队主教练吉奥表示,球队面临的困难很大。

“面对这些球队的时候我们完全是‘下狗’,”吉奥说道,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菲律宾队所面临的困难局面,不过他还是展现出了应有的自信,“但是我们不会只是为了参加而参加,我们将打出自己的风采。”

在D组,菲律宾队的世界排名处于第三高,塞尔维亚排在第四名,意大利则位居第十三名,菲律宾队的排名是第31名,安哥拉是39名。

这是菲律宾第六次参加篮球世界杯赛,也是连续第二次参加,他们在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上发挥得很不错,他们与克罗地亚、阿根廷和波多黎各战至最后一刻,最终菲律宾队以1胜4负的成绩结束了那一届世界杯,唯一的那一场胜利是击败了塞内加尔队。

对于中国世界杯的目标,吉奥表示,虽然球队的实力在小组中处于最弱的位置,但是菲律宾队仍然会争取赢下一至两场胜利,“或许能让我们小组出线。”吉奥说道。

在得知与塞尔维亚、意大利和安哥拉队分在同一小组后,吉奥谈到了对这几支的看法,“如果说有一支球队我们是最有希望战胜的,那就是安哥拉了,”吉奥说道,“塞尔维亚是世界顶尖强队,意大利也是,我同样也不会认为,这些球队会轻视我们,他们也会针对我们全力备战,就像是我们针对他们所做的那样。”

老将诺伍德则表示,很兴奋能够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同场竞技,同时也对球队的备战充满信心,“备战和球员选拔将会是接下来教练组的工作,我敢肯定从现在直到世界杯开战,最重要的就是侦查对手的情况。”

菲律宾是唯一一支欧美之外曾在世界杯上夺冠的球队,那还是在45年前1974年波多黎各世界杯上,吉奥及其队员希望菲律宾队能够在中国世界杯上超越这一壮举。在世预赛上,菲律宾队在最后一个窗口期之前一度不被看好,但是布拉切帮助他们拿到了两连胜,最终以两个小组成绩最好第四名的身份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菲律宾篮协正在试图说服国际篮联,让克拉克森不占用归化球员参赛,这样一来,菲律宾就将拥有克拉克森和布拉切两名归化球员参加世界杯,如果能够如愿的话,这将会让他们的实力大大增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