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12年军粤巅峰战再现中国篮坛 WCBA八国手交锋迎生死战

WCBA总决赛广东vs八一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2018-19赛季WCBA总决赛将在今晚展开第四场的较量,系列赛总比分1-2落后的八一将背水一战,誓死捍卫主场。另一边手握冠军点的广东也做好了摧城拔寨的准备,向队史第一冠发起冲击。中国篮坛上经典的军粤大战将在女篮赛场上上演。

1995-96赛季总决赛首次相遇 八一横扫广东

CBA联赛中,“军粤大战”曾是中国篮坛最受瞩目的对决。迄今为止,八一广东男篮两队在CBA的联赛赛场上共交手88次,堪称宿敌,两队也是仅有的获得过八座总冠军奖杯的球队。1995-96赛季CBA元年的第一次总决赛,就是在八一和广东之间展开。结果八一在总决赛中轻松横扫广东,站在了总冠军的领奖台上。

2005-06赛季广东三连冠

两队的真正激战发生在从2002年开始,2002-03赛季,广东队史第二次进入总决赛,他们面对的正是落幕之前的八一王朝,不过最终经验丰富的八一系列赛总比分3-1战胜广东,给后辈好好地上了一课,也收获队史第七座冠军奖杯。2003-04赛季年轻一代崛起的广东终于成为了胜利的一方,他们以3-1的总比分击败八一,队史第一次成为CBA总冠军,广东王朝正式到来。

王治郅对位易建联

2005-06赛季和2006-07赛季,两队连续在总决赛狭路相逢,互有胜负。2005-06赛季,广东以4-1的总比分击败八一,勇夺三连冠。不过在之后的一个赛季,王治郅的回归让八一实力大增,这一次是八一以4-1的总比分战胜广东,获得了队史上第八面总冠军旗帜。后来,随着八一传奇球员的相继退役,球队也逐渐退出了冠军争夺者的行列,军粤大战也不再像之前那样让人血脉偾张,往往是广东一枝独秀,碾压八一的情景。

广东目前2-1暂时领先八一

不过本赛季女篮赛场上,八一广东两支球队的巅峰对决,颇有让经典的军粤大战昨日重现的味道。本赛季广东八一两支球队可谓异军突起,在联赛中独占一档。广东队在常规赛创造了21连胜的联赛历史最长连胜纪录。常规赛末段,曾在河南队效力过的强力外援奥胡米克加盟,让粤军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季后赛中,广东队先是毫无悬念地以3-0横扫三届总冠军得主山西女篮,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北京,广东依旧兵不血刃地3-0再度过关,让对方王朝梦碎。

小将李月汝内线挑大梁

八一女篮在2018年夏天和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完成合并,球队新老国手荟萃,完全是“梦之队”一般的存在。尽管球队没有外援,但是八一在有着“WCBA詹姆斯”之称的李梦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与广东会师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2002-03赛季,广东首进总决赛,对手正是八一女篮,结果广东不敌强大的八一,屈居亚军。如今两队再次相遇,也让总决赛有了更多的看点。

如今,由李月汝领衔的广东女篮俱乐部手握冠军点,向着队史首冠发起了最猛烈的冲击,她们能否创造历史?另一边队史第九次杀进总决赛,五次夺冠的八一女篮今年能否再添一面旗帜?总决赛第四战,引人期待。而女篮赛场上的军粤大战,将成为中国篮坛的又一经典。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