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裔花样滑冰小将朱易:希望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

腾讯体育讯 3月19日晚,在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开赛前夜,央视体育频道播出了《体坛风云会》花样滑冰项目的专访,节目中展现了华裔女单小将朱易的成长历程和训练日常。

朱易在赛场上

作为中国花样滑冰集训队“晨路”计划的一员,朱易美籍华裔的身份备受关注,而她曾经在全美锦标赛新人组拿到冠军的成绩,也让很多人对她充满期待。

从小在美国出生、长大的朱易,在7岁半时因为妈妈朋友的女儿练习滑冰,而开始了她的花样滑冰之旅。看到女儿在花样滑冰上展现出出色能力后,朱易的妈妈将她送进了现在这个在加州十分有名的花样滑冰俱乐部进行训练,并辞职专心陪朱易进行训练和比赛。

今年只有16岁的朱易,每天有四节上冰课,再加上辅助的芭蕾课程等,几乎一整天都会待在冰场进行训练,也正是这样的训练强度,让朱易在小小年纪就已经掌握了所有种类的三周跳,之前在全美锦标赛上虽然并未使用的勾手三周,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稳定性以及连贯性都有了很大提升,朱易也表示已经将勾手三周加入到自己的编排当中。

在朱易这个年纪,能够有这样的难度储备和稳定性已经很不容易,这也让她和她的家庭在决定加入美国花样滑冰国家队还是中国花样滑冰集训队这一问题上有了很多的纠结和思考,最终,朱易和她的父母还是决定加入中国集训队,并希望能够在2022年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

在朱易美国的家中,有一幅朱易爷爷用毛笔字写着朱易名字的书法作品,对于自己的中文名字“易”,这个从小在美国文化中长大的小姑娘将她理解为“简单”,但朱易的父亲却将其解释为“改变”,对于这个美籍华裔小女孩以及她的家庭来说,加入中国花样滑冰集训队也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改变。

去年12月,已经成为集训队成员的朱易,出现在了2018年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的赛场上,虽然带伤上阵的她只获得了女单项目的第四名,但第一次在国内参加比赛的朱易仍然显得十分兴奋。对于这位华裔小将的表现,“晨路计划”的负责人陈露认为,朱易接下来在稳定性和成熟度上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她在北京冬奥周期的表现也依然值得期待。(黄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