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新星联赛首球助球队逆转 和外援葡语交流无障碍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冠楠 新赛季,辽宁沈阳宏运足球队的阵容有了很大的变化,更多年轻球员的起用,让球队在赛场上也多了几分朝气。

这其中,23岁小将孙兆靓可谓可圈可点,他在上一轮比赛中凭借稳定发挥,帮助球队完成了逆转,在上轮中甲联赛人气评选中收获颇丰。他在两场比赛中皆有出色表现,因此得到球迷的认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孙兆靓展露出阳光自信以及对比赛胜利的渴望。

代表辽足打入联赛首粒进球

3月16日晚,中甲第2轮辽足客战南通支云,当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时,孙兆靓挑射空门得手,帮助辽足2:1逆转获胜。这也是孙兆靓代表辽足在联赛中打进的首粒进球,此前他曾在足球杯的比赛中进球。

回忆起当时进球的场景,孙兆靓觉得幸运不已,“那个球是一个角球,我跑前点,正好球就落在我面前了,球其实已经离门很近了,我也没多想,机会来了,抬脚就射。”

辽足2-1逆转南通支云

孙兆靓开玩笑说,其实那个球难度也不大,踢进比踢出去简单多了,“进完球我还挺忐忑的,也怕裁判把那个球吹掉,我瞄了一眼裁判,看他没啥反应,然后就跟队友一起庆祝了。”

说到今年的联赛,孙兆靓觉得自己的收获特别大。“今年因为主教练来得比较晚,球队磨合期也比较短,不过教练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新的战术和打法,大家也都积极配合教练制订的打法”,孙兆靓说,球队上下现在非常团结,球员都很积极。他觉得现在队里的氛围很好,很喜欢这种大家凝聚在一起的感觉。

“前两轮球队虽然在成绩上还不错,但我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现在只是联赛刚开始,未来的比赛还需要我们保持这种团结,每一场都力拼对手”,而说到自己,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进球,更重要的是要帮助球队获胜。

和古斯塔沃用葡萄牙语交流

孙兆靓小时候生活在沈阳市和平区,奔跑速度快,小学时一直是学校里的百米冠军。后来在砂山体育场开始了足球训练。先后入选U13、U16国少队,18岁进入国青队。

2011年,15岁的孙兆靓和二十多个孩子一起远赴葡萄牙进行训练,“我们当时二十多个孩子分散在各个城市,算我一共4个人在里斯本附近的一个小城”,孙兆靓回忆说,好在有小伙伴们陪伴,当时没觉得特别想家。

说起在葡萄牙训练时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切实感受到了当地踢球的孩子特别多,足球氛围好,大家也都喜欢一起聊足球,孙兆靓说,“在葡萄牙的训练方式和国内不同,其实没有在国内练得苦。”

2017年1月,孙兆靓加盟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

孙兆靓于上赛季加盟辽足

正是这四年的留洋经历,让孙兆靓掌握了葡萄牙语。而队内外援古斯塔沃最擅长的正是葡萄牙语,两人在队里使用葡萄牙语进行交流。有时候在场上翻译离得远,或者着急的时候,他也会临时客串一下翻译。

“上场比赛我的进球正是他主罚的角球,进球之后他来向我祝贺,我也感谢他的角球”,孙兆靓告诉记者,古斯塔沃在平时训练中也很愿意给他一些指点,两个人相处得很愉快。

感谢臧导鼓励和球迷支持

首场对阵贵州的比赛,边前卫孙兆靓和边后卫李振所镇守的左路是对手攻击的重点,整场比赛,他们承担着防守重任,成功抵御了对手的轮番攻击。

对于皆是在联赛中第一次首发的两位小将来说,他们承受住了对手的狂轰滥炸,力保防线不破,因此得到了球队的认可。

“联赛第一场,其实我们两个人都紧张,我身后的李振比我还年轻,经验、能力还有一定差距。我们明白只有稳固好防守,才能有助于进攻,面对巨大的防守压力,我觉得我们两个在场上做得比较好的就是失误了不会抱怨,而是相互提醒”,孙兆靓告诉记者,首场比赛之前,主教练臧海利给了他很多信心。

孙兆靓将近日的火热表现都归功于主帅、队友们以及球迷的鼓励

“臧导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信任,让我有了很大的信心和动力,因为没有包袱,所以就不那么紧张”,孙兆靓说,他真心地感谢教练给他的机会,也感谢队长桑一非给年轻队员的鼓励。

采访的最后,孙兆靓提到了球迷,“辽足的球迷非常关注球队,这两场比赛都有专门到客场给我们加油助威的球迷,比赛结束后我们也都会专门跑向他们鞠躬感谢,确实让我们很感动,特别感谢这些球迷,也感谢所有辽足的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